close


分析師錢德勒:賽普勒斯可能必須離開歐元區 並引發更大危機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03-20


賽普勒斯國會議員昨日否決了讓58億歐元的存款稅計劃,做為紓困計劃的一部份,這意味在銀行業面臨倒閉的情況下,此一島國並沒有一項紓困計劃。


B計劃?得求俄羅斯協助。


賽普勒斯與俄羅斯財政部長周三針對可能的紓困案,進行會談,但尚未達成協議。


無論結果如何,歐元區危機可謂已再度抬頭。


自本周稍早,該消息爆發後,歐元便受到壓力。Brown Brothers Harriman公司分析師錢德勒(Marc Chandler)說,情況可能還會更糟。


「我認為歐元可能壓力沉重,因為如果賽普勒斯問題未獲解決,這意味他們可能必須離開歐元區,」錢德勒說。


儘管賽普勒斯的國內生產毛額(GDP)180億歐元,約佔歐元區GDP0.2%,但錢德勒說,規模已非關鍵,1997年,泰國雖為小國,卻引發了亞洲金融危機。


歐洲持續的財政與銀行危機,引發了安全港貨幣的需求,如日元。錢德勒說,賽普勒斯的震撼,中斷了日元的跌勢。


關於另一種安全港貨幣美元,錢德勒預期,美元今年的升值趨勢將更能持續,其支撐不只在避險功能,更在美國經濟動能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