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時報:存不了錢 美國年輕人趕不上父母一代


鉅亨網編譯鍾詠翔  2013-03-19


Pearl Brady有一份穩定的工作,福利也不錯,她還擁有2個學位,1個學士學位和1個碩士學位。但不管怎麼努力,她都存不了錢,她擔心得花好幾年,才有能力為房子、小孩和退休進行儲蓄。


今年28歲的Brady表示:「我就是屬於極度緊張的那一類人,我知道近期我可以賺多少錢,我希望三四十歲時能存到錢,但到時候怎麼存我沒有想法,這令人感到害怕。」她在工會工作。


其實很多人面臨類似處境。Urban Institute的最新研究顯示,過去1/4個世紀以來,儘管美國人的平均財富增長1倍,但Brady這一代,以及年齡上升到40歲此一群體,積蓄的財富比當年父母還少。


因為財富是長時間累積下來─10年前存下1美元,可比今天存1美元值錢多了接下來數十年內,年輕人大概會面臨一個更不安全的未來,退休的問題更大。


這個研究的作者Caroline Ratcliffe指出:「在這個國家,大家原本的期望是青出於藍勝於藍,下一代會比上一代好,但實際情況已經變了,這一代可能沒那麼好,美國的年輕人面臨前有未有的變局。」


很多經濟因素導致美國年輕勞工難以累積財富,此趨勢在大衰退前就已經發生了。美國的年輕人面臨收入停滯、房市崩盤和就學貸款大幅攀升的局面。


舉例來說,Brady扣稅後實領月薪1800美元。但她必須支付唸大學和研究所的就學貸款,大約1個月400美元。她也必須支付信用卡債務,每個月大約500美元。再扣掉三餐、房租和生活費,所剩無幾。


往前看,似乎難以想像能有所儲蓄。Brady說:「現實生活中,我的收入會增加,但跟不上支出的速度,進1步,退3步。」


今年31歲的Chuck Ross,擁有經濟學碩士學位,透過投資累積了1.2萬美元的財富。但他住在堪薩斯州Wichita,這裡符合他的領域的工作很少。他現在在1家大型連鎖餐館工作,背負就學貸款4萬美元。他說:「我的父親總是開玩笑地說他會一直工作到死,說完我們大笑,但對我而言,可能性越來越高。」


其他人則說,他們花錢買了房子,最後卻付不起房貸而失去房子,或為了養小孩的費用艱難度日。


專家表示,工作機會和工資大幅增加,可以解決年輕勞工的許多難題。可是累積財富的時間被推遲或減少,將對他們的財務狀況帶來深遠影響。


華盛頓研究機構Urban Institute研究報告的作者Signe-Mary McKernan指出:「如今有點處於轉折時刻的感覺,若我們今天不處理,他們可能永遠都趕不上。」


研究者說,若不在30歲買房子,延後到40歲才買房子,根據過去幾十年財富累積的趨勢,到了60歲時,他們的房屋資產價值會損失4.2萬美元。


許多研究報告表明,經濟形勢宛如完美風暴(perfect storm),重創年輕勞工。房市泡沫破裂就是問題之一。2006年房價開始下跌,當時買房子的許多年輕人,發現他們的房子成為負資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