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撥款5000萬歐元研發5G技術 2020年面世


來源:北美新浪 2013-02-27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227日早間消息,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尼莉·克羅斯(Neelie Kroes)周二在移動世界大會(MWC)上宣佈,歐盟將撥款5000萬歐元(約合6540萬美元),加速5G移動技術的發展,計划到2020年推出成熟的標準。


我希望5G技術能以歐洲工業界為先驅,以歐洲的研發為基礎,併歐洲創造就業。我們將把錢花在有需要的地方。克羅斯說。


這筆資金將授予多個研究項目,它們的名稱都很神秘,包括iJOINTROPICCOMBOMOTO。這些機構將解決下一代移動網絡所需的架構和功能問題。其中一個名為MEITS的項目獲得了1600萬歐元(約合2100萬美元)的資本注入。


歐盟委員會稱,該機構在20072013年間,已經合計撥款7億歐元(約合9.15億美元)用於未來網絡的研發,其中有半數投向了無線技術領域。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還沒有任何一家電信標準組織在官方檔案中列出任何有關5G技術的規範。


克洛斯說:歐洲曾經引領了全球無線行業:我們發明了GSM標準,我們曾經主導了終端設備領域。但我們現在落后了,必須趕超東方和西方。我們亟需追趕,亟需再次創建強大的無線行業,亟需鞏固強大的經濟,也亟需為人們提供接觸和創造機會的技術工具。”(書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