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說 : 柏老說的話太好笑了,這件事是告訴世界上所有欠債的人說,我欠的債只是象徵性的,沒有實質意義,根本不用還!!


分析師Casey:不讓子孫揹債 美國應該宣告破產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01-18


歐巴馬總統周一要求國會議員調高美國16.4兆美元的舉債上限,他警告共和黨議員,不要堅持以削減支出做為配套。


同一天,Fed主席伯南克表態,支持取消舉債上限。他說舉債上限只有「象徵性價值。」


2月中與3月底的截止期限將至,屆時美國將沒有資金可供政府運作,將面臨違約的風險。國會議員沒有計劃調高債務上限,或加以取消。


「伯南克說得對,這只是演戲,」Casey研究機構董事長Doug Casey說。「問題在於債務本身,此刻這問題太大,能否獲得解決,讓人強烈懷疑。」


Casey指出,欠款在國家債務16兆美元之外的部份,才是真正的問題。這包括沒有資金來源的債務,如社會安全與醫療照顧費用。


在華爾街日報一篇專欄中,二位前美國政府官員指出,聯邦政府實際債務已超過86.8兆美元,或GDP550%


Casey則說,若加上FDIC的存款保險,則美國債務已直逼100兆美元。


「這遠非我們所能償還,所以這債務將會違約,問題只在如何違約,」他說。


可能是完全違約,一如阿根廷案例。也可能是讓美元貶值,以減輕債務負擔。


Casey甚至還更進一步。「我認為美國政府應讓國家債務違約,」他說,並承認這做法可能太過偏激。「我這麼說,有幾種理由。最重要的是,如果不違約,會讓未來好幾代的美國人,成了被綁約的僕人,農奴,償還其父輩,甚融爺輩,所欠下的債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