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借寶地發表一些拙見。  金銀幣收藏者很多是從集郵轉移過來的,對集郵的問題看得很清楚。金總和郵總是一丘之貉,他們的目的盡人皆知,我們也沒法去約束規則的制定者,但是你可以不買他的帳啊,他也沒強迫你買不是?那麼高的溢價你也買?我反正不買,而且我也早就退出了集郵,這就是一個小散可以做的,我不跟你玩了。還一點請大家明白,一切的一切的價值都是取決於參與者和利益相關方,而非東西本身的價值,四羊方尊您說多少錢?齊白石的畫您說多少錢?慈禧的尿盆您說多少錢?即便如此,金銀幣的本體畢竟是真金白銀,這是別的東西不能比的,郵票再好他就是一張紙片不是,所以從這個意義上來說,金銀幣中的精品最有投資價值。你可以隨便去比較其他的投資品,我是沒找到更好的。  門檻的問題要用發展的眼光來看。你已經知道為什麼我們早期的好東西都在國外,後來又紛紛回流,還不是因為我們有錢了嘛,不打仗的話,中國肯定是有錢人越來越多,這是不以你我的意志為轉移。股市每天有原始股東套現吧?壟斷行業裡中高層有可觀的收入吧?政府官員有自來水一樣奔流不息的灰色收入吧?經濟也在增長,必然創造更多的價值,雖然分配不均,但是別人是得到了的。他們也要投資啊,也要戰勝通脹啊,所以,門檻是不用擔心的,只是以前門檻太低,漲得太慢,入不了人家法眼,現在不同了,一出手就是上百萬,上千萬,這才符合他們的胃口,錢老是花不出去也很煩的!正因為現在人數還不是很多,所以隊伍會壯大到你不能預見的規模。我總是問別人這個問題:10年前你掙多少錢?你能否想到你現在掙的錢?所以你也想不到10年後你掙多少錢!這就是經濟發展和通貨膨脹,所以現在老精稀的價格和九十年代的房價一樣,你總是覺得貴,你總是期望它暴跌,你總是覺得怎麼老有那麼多有錢人在和你搶!  只有老精稀才有收藏價值。你說現在發行量8000的市場上還能見到,這有幾方面原因,有收藏者在品種上分佈不均,另外發行量少的東西它也是有流通的,不可能全沉澱,除了一些極少的。好東西可能在收藏者,投資者,幣商等各種類型的人手上,各種原因會有套現的,隨著價格的變動,也會有套現的。老子出關突然有人開價100萬收,你還拿得住嗎?不能說市場上有流通就說明收藏的人數不夠多。加厚生肖95年也就6000吧,現在將近4萬,也漲了不少啊,老精稀有些品種的價值還有待挖掘,剛入門的投資者悟性還沒那麼高,要經受一些挫折才能明白這個領域的投資真諦,所以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