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美國人說 不調高舉債上限 就意味危機將至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01-19


一項新的民調發現,不調高美國的舉債上限,將會導致一項重大經濟危機,但支持共和黨立場,要求以削減支出做配套的受訪者,多過支持歐巴馬總統堅持不附加條件的受訪者。


接受美聯社與GfK調查的受訪者中,有53%說,如果舉債上限不擴大,美國經濟就會出問題。


但這並不足以讓他們相信,不應有削減支出做配套。31%的受訪者說,調高舉債上限,應附加大幅削減支出做為條件,有30%同意歐巴馬觀點,即調高舉債上限,應與預算之爭脫鉤。


這項民調公布之時,正值共和黨議員考慮短期調高舉債上限。美國將在2月中或3月觸及該上限,周四,共和黨議員Paul Ryan說,共和黨正討論調高舉債上限。


德州共和黨議員John Cornyn亦於周四明確地說,舉債上限將會調高。


但這並不意味共和黨放棄了對削減支出的堅持。


「我們希望達成的是,由民主黨與共和黨進行雙向協商,希望能因而在控制赤字與債務上,有所進展,」Ryan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