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中國金銀幣市場行情如火如荼,多數新發行的金銀幣都呈現出高開高走的趨勢,一些老的品種出現了較大幅度的漲幅,特別是2011年上半年,整個金銀幣市場隨著黃金的上漲一路高歌猛進,但伴隨著黃金和白銀在9月份的一次大幅度回檔,金銀幣市場陷入了深度的調整之中,新發行專案的部分品種甚至跌到發行價以內,整個市場觀望情緒濃厚,一些投資者對2012年的行情都看淡,認為此輪金銀幣的行情已經結束,市場將會沉寂很長一段時間,但筆者認為2012年中國金銀幣市場將延續火爆的行情,主要基於以下幾點考慮。
   
第一,2012年黃金將延續增長的勢頭。截止到2011年底,黃金已經延續了11年的增長勢頭,2012年黃金走勢是廣大投資者最為關心的問題之一,目前多數的投資機構依然看漲黃金,歐債危機和美債危機在短時間不會出現根本性的好轉,無論美國還是歐洲國家都在採取量化寬鬆的經濟政策來刺激本國經濟的增長,一些機構預測美國將在3-6月之間開始實施第三輪量化寬鬆的經濟政策,強勢美元並不利於美國經濟的復蘇,貨幣貶值在2012年將繼續延續,同時由於目前的國際政治形勢依然很緊張,突發性的地緣政治事件將會刺激黃金價格急速上漲,黃金在2012年仍然是可以持有的資產,而以黃金和白銀為原料的金銀幣將伴隨著黃金和白銀價格的上漲一路上揚,前期老的品種在經歷一段時間的回檔後繼續走強,整個市場將會吸納更多的閒散資金。
   
第二,市場資金流動性的增加將活躍金銀幣市場。眾所周知,為了抑制經濟過熱,控制國內通脹,國家採取了緊縮性的貨幣政策,2011年央行連續6次提高存款準備金率,商業銀行準備金率最高高達20.5%,但隨著國家通過一系列的宏觀經濟政策調整,目前通脹水準已經大幅降低,2011125日,央行本年度首次下調了存款準備金率,經濟過熱的形式得到了有效抑制,相信在2012年國家將適度調整貨幣政策,增加市場的流動性,市場資金流動性的增加將刺激經濟的發展,整體市場環境的好轉將會活躍金銀幣市場,為金銀幣市場的繁榮注入資金。
   
第三,金銀幣投資收藏客戶的大量增加為2012年金銀市場的繁榮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目前金銀幣集藏隊伍在最近幾年發展迅速,中國金幣的品牌影響力與日俱增,銷售管道也更加多樣化,很多銀行都在銷售熊貓金銀幣,更多的投資者投入到投資收藏金銀幣的活動中,雖然,目前新發行的專案發行量比以往的專案擴大了幾倍,但依然無法滿足巨大的市場需求,這從側面反映出目前金銀幣集藏客戶的群體已經十分龐大。
   
第四,貴金屬類投資品依然受到追捧,通過投資金銀幣理財也受到越來越多投資者的認同。在當前的經濟形勢下,可供投資選擇的理財專案有限,房產投資受到國家宏觀政策的抑制,投資者很難從投資房產中獲益,股票市場一直不瘟不火,過去的一年股民也損失慘重,投資擔保公司理財魚目混珠,風險太大,而去年雖然黃金價格出現大幅回檔,但黃金總體漲幅依然保持在10%以上,不僅跑贏了CPI指數,也超過當前大多數的理財產品,黃金依然是最安全的投資理財產品,而金銀幣有著比黃金更好的投資屬性,伴隨著黃金價格的上漲,投資金銀幣理財的收益將會更高,相對較高的收益將會吸引更多的投資者進入到金銀幣投資收藏的隊伍之中。
   
綜上所述,雖然當前的金銀幣市場出現了暫時性的回檔,但隨著黃金白銀價格的上漲,以及市場閒散資金的不斷注入,2012年中國金銀幣市場必將延續上一年火爆的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