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戈壁彩玉


是在新疆北疆克拉瑪依烏爾禾魔鬼城戈壁灘上歷經億萬年形成的,當地人俗稱“戈壁玉”。新疆戈壁彩玉的硬度達到7,比和田玉還要硬,有極高的收藏觀賞和投資價值。俗語說的好,物以稀為貴,新疆戈壁彩玉的產量不大,吐魯番鄯善縣、哈密等地有分佈,僅限於新疆北疆的幾個小地段,而且顏色漂亮,如紅色,蠟黃,泥綠都是和田玉沒有的顏色,這些都為玩石界所推崇。


彩玉產地詳解


新疆北疆克拉瑪依烏爾禾魔鬼城又稱烏爾禾風城,位於準噶爾盆地西北邊緣的佳木河下游烏爾禾礦區,西南距克拉瑪依市100公里。這裡的雅丹土質較軟,因此受到很強的風蝕,其風蝕地貌獨特,形狀怪異,當地蒙古人將此城稱為“蘇魯木哈克”,哈薩克人稱為“沙依坦克西”,意為魔鬼城。魔鬼城呈西北——東西走向,北倚哈拉阿拉特山,長寬約在5公里以上,方圓約10餘平方公里,地面海拔350米左右。這裡有我國罕見的風蝕地貌,山丘被風吹成了各式各樣的“建築物”,像杭州錢塘江畔的六和塔、北京的天壇、埃及的金字塔、柬埔寨的吳哥窟,有的像雄鷹展翅……夜幕降臨,則狂風大作,飛沙走石,怪異而淒曆的聲音更增添了陰森恐怖的氣氛。


魔鬼城中色彩斑斕的卵石俯拾即是,有晶瑩的瑪瑙和眾多美麗的戈壁玉。烏爾禾地區奇石種類豐富,而且蘊藏量極大,除有動植物化石,還有結核石、風淩石、泥石、瑪瑙石、戈壁玉、方解石結晶石、水晶石。其中,河卵石狀的五色植物化石、沙岩結核石、石英質彩石等在全國都頗有名氣,特別是五色瑪瑙質植物化石、沙岩結核石在其它地方尚未發現,絕無僅有,具有很高的考古、觀賞、收藏價值。在起伏的山坡地上,佈滿著血紅、湛藍、潔白、橙黃的各色石子,宛如魔女遺珠,更增添了幾許神秘色彩。   


千百萬年來,由於風雨剝蝕,地面形成深淺不一的溝壑,裸露的石層被狂風雕琢得奇形怪狀:有的呲牙咧嘴,狀如怪獸;有的危台高聳,垛蝶分明,形似古堡;這裡似亭臺樓閣,簷頂宛然;那裡象宏偉宮殿,傲然挺立。真是千姿百態,令人浮想聯翩。


新疆戈壁彩玉的顏色,紅,黃,白,青白,自然圖案,美麗漂亮,可以雕刻,可以打磨觀賞,溫潤,細膩,是中國所有圖案玉石中最漂亮的品種。 新疆彩玉是大自然獨賜予新疆的天然寶物,它歷經億萬年而形成,硬度達到七度以上,比和田玉還要硬,而且顏色漂亮,俏色白如冰霜,紅如雞血,黃色更是如同古時皇朝獨享之色。新疆彩玉是新的地方玉種,質地細膩油潤,通透度好,晶瑩、溫潤、多彩及稀有度是被廣大收藏家、愛玉人士所認可和追捧的,在玉石繁多的今天,它是最具增長潛力和收藏價值的。這一玉種正在引起越來越多玩家的喜愛,並且已經引起學術界的關注與重視!新疆彩玉也是最具療效的寶石之一(如:消化系統、胃痛),可平衡正負能量,消除精神緊張及壓力。維持身體及心靈和諧,增強愛、忠誠、及勇氣,可促進富足、幸福及長壽,有保平安功效。能發揮如王者的力量,令事件容易達成協議,名成利就,有避邪招財及聚財的作用。能激發勇氣,帶來信心使人勇敢的寶石;做事能貫徹始終,做人能堅守原則;亦可加強肉體生命力,適合體弱多病、或剛痊癒的人擁有。 新疆,自古就享“金玉之邦”美名。在這片富饒又神秘的大地上,地層齊全,構造複雜,岩漿侵入頻繁,各類岩石、礦物應有盡有。2005年,一種新的玉石被發現,它石體瑩澈潤滑,石表油脂光澤,形姿變幻,色彩豐富,妙趣天成。顏色有白底套紅或套黃,或通體白色,與和田白玉不分上下。有的五顏六色,色澤繽紛,形態上冰清玉潔、亮麗高貴;有的拙朴悠古,憨態可掬;有的溫潤奇姿,氣韻大度,十分惹人喜愛。這就是新疆彩玉。 新疆彩玉是和田玉山料的二次遷移石,在戈壁沙漠地區通過風礪完成籽料的演化過程,化學成分與和田玉一致,硬度比和田籽玉稍高,達到摩氏6.5-7度,因此可以拋出更加光潔的表面。美麗的色彩永不褪色,加工的玉器永不磨損。產量稀少,收藏潛力巨大! 新疆彩玉石體瑩澈潤滑,石表油脂光澤,形姿變幻,色彩豐富,妙趣天成。顏色有白底套紅或套黃,或通體白色,與和田白玉不分上下。有的五顏六色,色澤繽紛,形態冰清玉潔、亮麗高貴,有的拙朴悠古,憨態可掬,有的溫潤奇姿,氣韻大度;十分惹人喜愛。 .,和田美玉天下傳, 世界人民都喜歡。 風淩雅丹互爭奇, 百種大菜等你來。 戈壁卵石來鬥豔, 可比田黃和壽山。 羊脂白玉做皇上, 新疆彩玉是娘娘。 世界看石到中國, 中國賞石去新疆。 彩玉巧雕最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