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銀幣投資不妨關注老精稀


新聞晨報


臨近年底,又到了貴金屬投資收藏的旺季。近期黃金市場的不明朗使一些想投資黃金的人轉而關注金銀幣。而面對市面上如此繁多的幣種,如何挑選就成了困擾很多業餘收藏者的難題。


金銀幣投資收藏一般可以分為新品、次新品和老精稀品種,建國路330號中國金幣上海銀泰專賣店的工作人員透露,目前越來越多的金銀幣投資收藏愛好者偏愛老精稀品種。但這類品種也是龍蛇混雜,專業人士建議,投資收藏愛好者可以從以下四個方面來選擇金銀幣:


一,大規格金幣,包括5oz(盎司)12oz和公斤金幣,以發行量200枚以下的為珍品。所有系列題材中的金幣都可集藏,早期(如在2000年前發行)的尤為珍貴。


二,小規格或其它貴金屬幣(鉑、鈀)精製幣(包括雙金屬幣),發行量在3000()以內,皆為珍品。


三,普制熊貓金幣,因其屬於投資幣的範疇,因此發行量和精製幣相比要大很多。這個板塊裡,以下年份的熊貓金幣為最佳:1982年、1983年、1995年、1998年和2001年。其中,1982年普制金熊貓為新中國所有熊貓幣的始祖。 1983年和2001年的熊貓普制金幣則兩獲克勞斯世界硬幣大賽最佳金幣大獎。而1995年和1998年的普制金熊貓相比其他年份更為稀少,因而更珍貴。


四,12oz5oz銀幣:我國的第一款5oz熊貓銀幣始於1987年,第一款12oz熊貓銀幣始於1988年。這兩個規格的熊貓銀幣,一路停停發發,並非每個年份都有。中高級藏家應先取2500枚發行量以內的12oz熊貓銀幣納之,從1990年至1997年,一共8款。其中,從1994-1997年所出的尤為珍貴。而5oz熊貓銀幣宜先拿下3000枚發行量以內的,從1993-1995年,共3款。如能湊齊,則其價值更為可觀。


【作者: 來源:新聞晨報 (責任編輯:雲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