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全球能源消費煤炭仍是主角


來源:北美新浪 2012-11-28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1128日下午消息,英國石油公司(BP)《世界能源統計年鑒》(Statistical Energy Review)顯示,到2030年全球主導能源既不是太陽能、風能等可再生能源,也不是核能,而是傳統能源煤炭。


煤炭仍是中國主要商業燃料,在全部能源消費中的比例將從目前的70%降至55%,但只不過是煤炭消費增速放慢而非對數量的下降。煤炭也是印度能源消費增長的主力,今後20年煤炭消費將增長48%


今後十年全球煤炭消費將增長39%,增速居所有發電燃料之首。在今後十年能源結構中,核能、水力和其它可再生能源的總和才能與煤炭匹敵。到2030年,非經合組織國家的煤炭消費增稅年均將至少增長2.1%


為何煤炭成為主要能源?煤炭仍是全球最便宜的電力來源,每百萬英國熱量單位(MMbtu)不到3美元且還在下降。歐洲和亞洲的天然氣價格分別為10美元/ MMbtu15美元/ MMbtu


核電每千瓦裝機容量的成本高達數千美元,其它兩種燃料的成本接近1000美元。結果歐洲從美國進口大量煤炭,因為進口煤炭更便宜。煤炭仍是鐵路的生命。(楚墨/編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