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價修正干擾金價漲升?美元走弱 黃金續漲仍有力!


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表示,雖油價修正徒增金價漲升空間疑慮,但黃金現貨近1(9/13~9/20)行情幾乎沒有變化,僅微幅上漲0.08%,收於1768.6美元,全週價格區間維持在1755美元~1780美元之間。近一週各項商品原物料價格紛紛修正,但黃金價格依舊維持高檔不墜,主因是美元持續走弱,增強黃金支撐力道,且黃金尚處於旺季,基本買盤強勁,增添金價的穩定度所致。


 


方立寬表示,西德州原油開始出現走跌,且未來一週已屆淡季,開始有較大賣壓,若屆時跌幅較大,金價短線恐將走弱。不過,人民幣走勢強勁,可望帶動亞洲貨幣同步走強,強化地區黃金購買力,並打壓美元走勢,有利金價。


 


方立寬進一步指出,全球實體黃金ETF的持倉量續創歷史新高,顯示長期買盤著眼於美元走弱而持續佈局黃金的力道並未消退,反倒持續湧入;代表投機買盤的黃金期貨未平倉量也持續攀升,顯示金價非但具有長期穩定的籌碼基礎,現階段更獲得投機買盤的支援。


方立寬表示,再者,全球資金環境並不緊繃,歐美地區的歐元與美元銀行間拆款利率不斷下滑,市場風險胃納增加,這些跡象對於黃金來說可謂上攻不乏力,續漲有助力。雖油價修正徒增金價漲升空間疑慮,但黃金恰處於自身旺季期間內,就算金價出現修正,亦應以另一買點看待;且黃金長多在QE3宣告之後更為加強,因此目前面對任何可能發生的修正,都建議暫以買點視之。操作上宜把握「先有部位」的投資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