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期貨價格周五 (21 ) 朝接近 7 個月來最高價位挺進,扭轉前 2 個交易日跌勢。因新出爐的經濟數據屢屢不如經濟學家預期,使得全球各地央行還可能再祭出更多刺激措施,有利推升黃金保值需求。


 


台北時間周五下午 1:22,現貨金價上漲 0.2% 報每盎司 1770.76 美元;上午一度衝上 1771.35 美元。紐約期貨交易市場 Comex 電子盤 12 月交貨黃金價格則於下午 3:39 上漲 0.22%,報每盎司 1774.10 美元。


金價於本周三 (19 ) 衝上每盎司 1779.50 美元,創 2 29 日以來新高。《彭博社》報導,黃金 ETF (指數型基金) 持有金量也於周四上升至史上最高紀錄 2523.671 公噸。


 


自從美國聯準會 (Fed) 上周四 (13 ) 宣布推出第三輪量化寬鬆 (QE3) 行動,並誓言將空前低利維持至 2015 年中之後,金價便受到低利環境預期加持,徘徊在每盎司 1777.51 美元的 6 個半月來最高點。


上海一名交易員接受《路透社》訪問時指出,QE 帶來的長期通貨膨脹展望,正持續提振黃金市場信心。


 


美國周四公布,上周申請失業津貼人數高於分析師預期,且經濟領先指標出現 3 個月內第二度下滑。歐元區也公布,9 月份製造業及服務業指數下跌至 39 個月來最低點。日本 8 月份出口亦萎縮,中國製造業同樣出現連續第 11 個月萎縮。


 


日本央行本周宣布,將加碼 10 兆日元 (1280 億美元) 收購資產。本月稍早,中國政府已通過大規模公共建設計畫,歐洲央行 (ECB) 也進一步確認收購歐元危機國債券的計畫。


 


中證期貨投資長王曉黎對《彭博社》表示,金價在每盎司 1780-1800 美元阻力區間,將遭遇一些跌勢,但預期最終還是能衝上該價位;尤其是如果經濟數據並未呈現改善跡象,而各國央行必須採取更多行動來提振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