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514日,德國著名的語言學家、童話作家雅各·格林(Jacob Grimm)誕生。他的弟弟,威廉·格林(Wilhelm Grimm)於1786224日誕生。後來,格林兄弟成為了德國語言學的奠基人。1812年,由他們二人搜集和編輯的《德國兒童與家庭童話集》(通稱《格林童話》)正式出版發行,全書共收錄童話200餘則,是《格林童話》最初版本。目前,該書已被譯成70多種文字,在世界各國廣為流傳,成為各地收集民間故事的範例,是世界兒童文學中的寶貴財富。書中包含了《白雪公主》、《小紅帽》、《睡美人》、《灰姑娘》等耳熟能詳的經典童話故事。


為紀念《格林童話》出版發行200周年,德國特發行格林兄弟紀念銀幣一枚。該幣為德國法定貨幣,由斯圖加特造幣廠鑄造。


正面圖案:
中央為德國鷹形國徽,幣緣刊德國國名、面額及發行年號。


背面圖案:
中央為格林兄弟側面肖像,幣緣刊德語《格林童話》200周年字樣。





















材質



品質



成色



直徑



重量



發行量



面額





精製



62.5%



32.5毫米



16



23萬枚



10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