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債券天王」全球最大債券基金公司 PIMCO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 首席經理人葛洛斯 (Bill Gross) 周四 (20 ) 表示,他預期美國聯準會 (Fed) 會等到美國失業率至少跌到 6%,才會停止量化寬鬆 (QE) 貨幣政策。


 


《路透社》報導,葛洛斯於基金資訊網站 IndexUniverse 於加州舉辦的一場固定收益投資研討會上發言表示,他根本上的意思是說,Fed 是不會退出刺激措施的。


 


葛洛斯說,Fed 主席伯南克 (Ben Bernanke) 之前表達的意思,根本上是如果 QE3 沒效,還會有更多刺激措施在後頭。Fed 上周四 (13 ) 政策會議後宣布,啟動每月 400 億美元的收購政府擔保房貸債務行動,直到就業市場明顯改善。


 


除此之外,葛羅斯表示,無論投資人對於 Fed 的行動怎麼想,美國經濟正在進入的是通貨再膨脹 (reflation) 的循環,而非通貨緊縮循環。意味投資人應該將資產組合朝此方向調整。


葛洛斯建議投資人,應該將資產組合結構鎖定開發中國家及為期較短的投資,並偏重「實質資產」及抗通膨證券。他預言接下來 12 年,通貨膨脹率將上升至 3%-3.5%


 


葛洛斯直言,債務危機並無法透過印更多鈔票來解決,「我不認為債務危機能用舉更多債來治癒」。他說,通貨再膨脹的過程中,Fed 和歐洲央行 (ECB) 比較可能引發更多通貨膨脹,而非實質成長。不過他承認,這種方法能讓經濟膨脹,停止通貨緊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