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日本一批外交解密文件24日透露,1979年12月,日本時任首相大平正芳訪問中國北京與鄧小平會晤時,鄧小平曾預言,不認為大陸改革開放後貧富差距會擴大,更表明今後中國不可能出現資本家。不過,美國一份研究報告稱,中國貧富差距已經超過了美國,財富越來越集中在少數資本家的手中。分析認為,鄧小平的預言幾乎全錯。

点此看大图片

據港媒報導稱,日本外交解密文件透露,1979年12月,時任中共副總理的鄧小平為日本首相大平正芳舉行午餐會時,大平在會上談到經濟發展帶來的種種問題時,問及鄧小平對內地貧富差距的想法。鄧小平認為,差距永遠不會拉大,又說今後中國不可能出現資本家。

對中國目前出現的貧富差距,美國密歇根大學今年4月29日公布的一份研究報告稱,中國貧富差距已經超過了美國,成為世界貧富差距最大的國家之一。中國的基尼係數約為0.55,而美國為0.45。

2012年12月,中國西南財經大學公布了一份《中國家庭收入不平等報告》。報告稱,2010年中國家庭收入的基尼係數為0.61。

7月25日,北京中科社調查中心發布了《中國民生髮展報告2014》。該報告稱,中國的財產不平等程度在迅速升高:1995年中國的基尼係數為0.45,2002年為0.55,2012年中國家庭凈財產的基尼係數達到0.73,頂端1%的家庭佔有全國三分之一以上的財產。

基尼係數是用於測量經濟收入分配的差異程度,其數值範圍在0和1之間,越接近0意味著收入分配差異越小。經濟學家普遍認為,基尼係數0.4是道警戒線,高基尼係數下潛伏著社會不穩定因子。

貪官的斂財程度透露出中國的貧富差距

從中共已落馬的高官貪腐的財產中,透露出中共貪腐官員的瘋狂斂財程度,財富現已聚集在這些資本家的手中。

如:6月11日,已判無期的原中共常委周永康,落馬時查出家族斂財約1,000億元人民幣。

去年6月30日落馬的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從其2,000平方米的北京豪宅查出現金一噸多重,上百公斤的玉器、和唐宋元明歷朝的各種古玩器具和字畫等。據報,徐斂財逾200億元人民幣。

據外媒報道,今年7月31日落馬的原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家中搜出人民幣十多噸,美元近1億,金條105噸,名字畫古董估值近10億,存摺300多個,金額近1800億元人民幣。

據香港《爭鳴》雜誌曾披露,郭伯雄不僅在全國重要城市擁有別墅,還收藏了名家國畫和油畫共24幅,12個銀行帳號。按照中共現行軍法,足以處以極刑。

港媒認為,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均是江澤民一手提拔的親信,江成了這些「大老虎」、大貪官的飼養者,江或貪腐更多。當局應追究江的用人責任。

據中共央行2011年在網站上公布的報告稱,從90年代中期以來,中共腐敗官員外逃或失蹤人數高達1萬8千人,其涉嫌攜帶的外逃資金高達8千億元人民幣。

中共貪腐官員的資金令人觸目驚心。外界分析認為,鄧小平對中國貧富差距的預言幾乎全錯。中共的腐敗現象層出不窮,財富現已越來越集中在這些少數資本家的手中。

日方分析認為,中國經濟貧富懸殊差距及發展所導致的環境問題,已超出了鄧小平的想像。 -

【新唐人2015年1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