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伯南克自誇:我的通膨紀錄是歷來Fed主席中最佳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3-02-27



伯南克。(:Fed官網)


美國聯準會 (Fed) 主席伯南克 (Ben Bernanke) 周二 (26 ) 出席美國參議院委員會聽證會時,強烈為央行的寬鬆貨幣政策辯護,表示近期內美國通貨膨脹升溫的風險相當低。


《路透社》報導,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Bob Corker 在會上批評 Fed 的寬鬆貨幣政策,並稱伯南克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鴿派 (官員)」。伯南克隨後反擊,表示他雖然在某方面可能是鴿派,但其「通膨紀錄可說是戰後歷來任何 Fed 主席中最佳──或至少是最佳之一」,他指的是 2% 的美國平均通膨率。


伯南克還對參議員們澄清,Fed 並未參與全球貨幣競貶大戰,且央行的擴張性貨幣政策並非「以鄰為壑」的政策。至於外界經常歸咎於 Fed 量化寬鬆 (QE) 政策引發的風險之一通膨升溫,他重申在可預見的將來,美國通膨預期仍將維持或低於 Fed 2% 目標。


伯南克進一步表示,當 Fed 該開始退出公債收購計畫時,不太可能必須將一大部分公債資產出清變現,甚至可能不需要出售任何資產,而只要讓計畫自然到期終止,並透過調高準備金利率的方式緊縮貨幣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