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志不改!經濟陷入衰退 歐洲財政緊縮政策仍無退場跡象


鉅亨網鄭杰 綜合報導  2013-01-28


毫無疑問的,過去一年主導歐洲經濟的財政緊縮政策,新的一年將會持續下去,就算經濟因此陷入掙扎也一樣。


CNNMoney》報導,在「世界經濟論壇大會」上,各國政治人物、央行總裁無不爭相警告財政自滿的風險,他們呼籲歐洲各國政府堅持既定政策,持續削減預算赤字,使經濟更有競爭力,並且使歐元區一體化更緊密。


但是歐元區在連兩年陷入衰退的困境下,歐洲領導人們仍試圖讓緊縮與成長並存,他們將希望寄予廉價的央行資金,希望能以此支撐經濟信心和活動,撐到兩、三年後改革見成效為止。


不過,南非的財政官員、前財政部長 Trevor Manuel 直言批評此想法,他認為這是不會奏效的,就算經濟不成長,赤字也依然會增加,他認為歐洲需要改變心態,且其他觀察者也很明白為何歐洲經濟無法成長,索羅斯 (Soros) 先前曾表示:「財政緊縮政策對歐洲造成痛苦,致使其陷入衰退,歐洲已經陷入陷阱中。」


一年之前,歐元已經逼近崩潰邊緣,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借貸成本也飆升至危險水準,但幸虧歐洲央行,以及各債務累累政府採取了積極的財務整頓政策,方才度過此一危機;但即使金融已經重返穩定,經濟甚至陷入衰退,目前仍尚無跡象顯示歐洲將放緩此政策。


歐洲各大咖,包括德國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l)、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 (Mario Draghi) 皆認為財政改革所經歷的陣痛是必要的,財務整頓是必要的。英國首相科麥隆 (David Cameron) 亦對媒體表示,要使國家重獲競爭力的唯一方法就是好好整頓債務、降低營業稅、處理膨脹的福利。


德拉吉承認,短期內,所謂財務整頓就是「緊縮」。他認為各國政府可以藉著果決行動、引進結構性改革、確保削減開支和增加稅收來降低這種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