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著名喜劇演員推出一款「我們不約」App,專業拯救尷尬處境

獵雲網1月28日報道(編譯:田小雪)

編者註:切爾西·漢德勒(Chelsea Handler)是美國著名的喜劇演員、模特、暢銷書作家以及電視主持人。

Chelsea Handler推出的全新手機應用程序Gotta Go目前已經登陸App Store。這款App不僅有趣,還功能強大,具有非常可觀的發展潛能。

那它到底是幹什麼的呢?當約會太無聊了,會議時間太長時,這款應用就出手了,幫你走出各種尷尬的處境。

與此同時,Handler在周末的時候推出了全新的Netflix系列Chelsea Does,這樣一來Gotta Go的正式上線時間與Chelsea Does不謀而合。Gotta Go這款App的創意與設計出現在系列紀錄片中的第二集Chelsea Does Silicon Valley中,在這一集里Chelsea Handler想要努力搞清楚,技術到底對國家文化和民眾思想產生了什麼影響。

這個紀錄片中的大部分內容都是Handler對於技術的不滿與抱怨,她覺得技術是一個令人摸不着頭腦的東西,在她看來,她從來沒有真正享受過技術所提供的令人滿意的服務。不過,她又拜訪了自己所在區域的幾家技術公司,包括Netflix、Twitter和Wired在內。在參觀Netflix時,公司CEO Reed Hastings仔細向她解釋了數據流的內容和作用,他不僅為人耐心,而且說話幽默風趣。

Handler在紀錄片中嘗試着開了一些玩笑,但是都沒有達到預想的效果。比如她將「Silicon」誤讀成「silicone」;後來,她又在一堂給孩子們上的編程課上出了洋相,出錯之後便使用自己新推出的(我們在上文中所提到的App) Gotta Go來化解了這一尷尬處境。

Handler花了不少時間才了解到這樣一個事實:如今的孩子們都越來越精通技術(甚至還有小孩子傾向於用科技設備來學習一門新語言)。她本想找到一個機會,來揭露硅谷文化中所存在的一些棘手問題,但最終還是沒能成功。比如,有些科技創業家對於主流用戶基數的需求和要求了解不夠充分而由此產生的泡沫效應,Handler本以為可以不費大力氣就解決這些問題,但事實並不是這樣。

即便如此,Handler計劃創建一款用戶真正喜歡的手機App的想法不僅沒有改變,還比之前更堅定了。

圖三

在這個項目上,Chelsea Handler與加州舊金山的Yeti.co公司簽了合同,進行了合作。這家公司的主要業務領域為軟件產品的戰略、設計與發展。

Yeti是一家專門提供研發服務的公司,主要合作夥伴為Google、Qualcomm和 Alcatel-Lucent。對於Yeti來說,Gotta Go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小項目,而且也成功喚起公司董事長Tony Scherba過去的一些珍貴回憶,那時候他專門為一些音樂名流創建App和網站,這其中的名人就包括Britney Spears、Bob Dylan、Dave Matthews、the Beastie Boys等等。

Scherba表示,雖然創建App的相關討論準備工作持續了一年左右的時間,但是後期真正的開發工作就只花了幾個月而已。

在Chelsea Does的紀錄片里,Handler與Yeti的領導管理團隊共同討論了這款App的相關理念。其中有一次,Handler與一個小孩子一同參會,結果證明小孩子對於App研發內容的見解要比Handler好得多。

你沒看錯!就是與小孩子一同開會。雖然看上去有點滑稽搞笑,但事實上,他對於產品的特徵和性能設置都有着一些明智和獨到的看法。以至於Yeti團隊的成員們對於這位小成員的想法感到措手不及,他們只是象徵性地笑笑便直接進入了下一個話題的討論。

1

總之,在Handler和Yeti雙方的精誠合作和共同努力下,一款智能手機App Gotta Go應運而生。有了它,你就可以找到各種各樣的借口,並且可以設定一個時間來讓它給你發送短訊或打電話。用起來也是非常方便,你想用哪個借口就可以點擊與之相對應的表情符號,然後將聯繫電話添加到通訊錄中,設定一個鬧鐘提醒,一切就都搞定了。

等到了設定好的時間,它就會真的給你發送短訊或者打電話,編出各種借口,你還可以向同事或朋友展示短訊內容或通話記錄以便從尷尬境況中脫身。Handler還會親自錄製電話內容/給電話配音,告訴你如何向身邊的人解釋。(而且,句與句之間的合理停頓也是人性化設計體現之一。)

App中提前設置好的理由和借口數量充足、種類多樣,而且都很好用,比如你的車被拖走了或是寵物走丟了等等。更重要的是,這些借口是可以個性化定製的。這一點就確保了它的實用功能,不止是名人營銷工具而已。

不過,Gotta Go的想法和創意也不是純粹原創,因為幫你偽造一條短訊或是一個電話的App早就已經存在了,而且現在App Store里也還有幾十個同類App可供你選擇。此外,像這種專門為你提供優雅地逃離尷尬處境服務的App畢竟使用頻率有限,人們不會天天都要用它,所以這就限制了Gotta Go的發展潛能。

另外,就目前的測試情況來看,這款App存在一個非常大的漏洞。那就是在註冊時驗證碼的工作進度比較遲緩。用戶需要等上15分鐘,然後再試一次才能夠成功搞定驗證碼。

2

但即便有上述的問題存在,Gotta Go自正式上線以來的市場反響還是很樂觀的,並且得益於Netflix的系列紀錄片,它已經取得了App Store周日生活方式排行榜第14名的好成績。Scherba表示,現在Gotta Go已經為Yeti帶來了數量可觀的收益。

Scherba表示:「由於我們所提供的服務是給用戶發短訊和打電話,所以目前在美國國內,我們創造了最大金額的電話賬單。」

他還補充說道:「由於這款軟件太火爆,我們發送的短訊數量太多,所以這周的電話賬單金額達到了最高,運營商都開始注意我們了。」

Gotta Go過去的創建研發和軟件推廣工作主要是由Yeti負責——主要承擔非現金方面的支出。在接下來的時間裡,Yeti還將繼續負責App的維護工作。但是究竟這款App會不會擴張運營範圍或改進,還需要等待市場的進一步反饋。

Gotta Go目前可以在iTunes上免費下載。

Source:T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行銷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