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報摘-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3-01-28


一名意大利內線人士本周稍早在微網誌推特 (Twitter) 透露,眾所矚目的宏達電 (HTC)(2498-TW) 新機皇 M7 將不會在今年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 (MWC) 上發表,而是提前在 2 19 日舉行的特別發表會上亮相,且發表地點可能在英國倫敦。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 周五 (25 ) 發布調查報告,稍早公布上季財報的南韓手機業巨擘三星 (Samsung)(005930-KR),上季估計銷量大增 77% 6300 萬支智慧手機,占有率由 23.2% 上升至 29%,顯著超越美國對手蘋果 (Apple)(AAPL-US) 售出的 4780 萬支 iPhoneiPhone銷量成長46%,市占率自23.6% 降至 22%,落居第二位。


日本統計局周五(25)公布,12月份消費者物價(不含鮮食)較去年同期下滑 0.2%,根據《彭博社》調查,此數據符合受調查的23位經濟學家預期中值。明治安田生命保險公司首席經濟學家Yuichi Kodama表示:「毫無疑問,通膨2%的目標對BOJ來說太高了,BOJ將須推出更加寬鬆的措施才行。」


日經 225 指數周五 (25) 上漲 2.9%,創下近兩年來最大漲幅,收 10926.65 點,報 32 個月新高,上漲期間進入第 11 周,這個長度是暌違 42 年來即 1971 年來首見。據《路透社》報導,日元兌美元匯率下跌至兩年半來新低,使得日本出口商受到激勵,同時激起對於營收的樂觀氣氛,使得日股大漲。


《彭博社》周四 (24) 報導,日本大印鈔票,隨著新首相上任強化民族自豪感,於「彭博排名」(Bloomberg Rankings) 中擠下英國排名,晉身成為全球第 3 名適合作生意的國家。在彭博列出名次清單中,日本排名向前躍進 4 位,奪得季軍寶座,僅位於美國和香港之後。如此突飛猛進的表現,得歸功於日元兌美元過去 1 年來重挫 14%,鞏固了國家的出口競爭力。


日本內閣副大臣西村康稔周四表示,日元兌美元貶至100不是問題,只是若貶至100120日元,恐會增加國內進口成本。隨後日元兌美元跌2%,貶至2年半的低點。紐約匯豐首席貨幣分析師Bob Lynch表示:「某些狀況上,這種動動嘴皮,用口頭干預讓日元走貶的能力,會因收益下降而受牽制,但目前看起來還不到這種情形。」


中國個人電腦 (PC) 業巨擘聯想 (Lenovo)(0992-HK) 周四 (24 ) 透露,他們正在評估可能的企業收購目標及策略結盟對象,包括與黑莓機 (BlackBerry) 製造商 RIM (Research In Motion)(RIM-CA) 達成交易。展現聯想試圖擴大行動產品事業的企圖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