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價漲量縮 張金鶚:2013價穩漸跌「溫水煮青蛙」


中廣新聞網 2013125

國泰建設與政大房地產研究中心今天(25號)公佈最新的「房地產指數」調查結果,去年第四季房市表現比前年同期「價量俱增」,為短期反彈格局,而全年則是呈現高檔盤整「價漲量縮」。展望未來一年房市趨勢,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認為,外部政經環境不穩,市場上又累積過多餘屋,在「多空渾沌」情況下,房價將從北部都會高價區逐漸鬆動,不會大跌但會「溫水煮青蛙」緩慢下滑。(何庭歡報導)


根據2012年國泰房地產指數趨勢來看,全國新推個案市場全年四季呈現「保守」、「衝刺」、「調節」、「再衝刺」四階段,全年為「價漲量縮」的高檔盤整格局。而觀察各都會區,台北市持續處於景氣轉弱,特別是高單價豪宅個案銷售不佳,發展前景保守;新北市則明顯從「熱絡」轉「盤整」,過去「超量」的推案也造成後續壓力;但桃竹以南地區市況表現就相對較好。


展望2013年,張金鶚說:『我會比較傾向在說,市場上當這個「多空混沌」的情況下,特別在北部都會區價格高的地方,從市中心已經開始,例如台北市下滑的情況下,慢慢越來越鬆動的情況也越來越清楚,所以在2013年看看市場上是有點「溫水煮青蛙」吧!慢慢、慢慢下滑情況下,我想是存在的,可是不太容易有大幅下滑。』


而本次公佈的去年第四季房地產指數方面,比上一季「價漲量穩」、比去年同期「價量俱增」,為短期反彈格局,不過台北市如大安、中正等高價區,已經連兩季下滑,可以看出市中心價格已經不再穩固,反而是第二圈、第三圈區域房價稍有上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