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房市賣座榜 文山淡水入列


中央社 2013125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5日電)信義房屋的房市賣座調查顯示,北市文山區和新北市淡水區因交通運輸便利、具一定的生活品質,雙雙入圍雙北賣座王的前三名內。


信義房屋針對2012年的房屋撮合速度、銷售率與成交量,進行區域賣座排行大調查,結果台北市前三名為中山區、內湖區與文山區;新北市則為中和區、淡水區、板橋區等。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調查顯示,北市熱門區塊的內湖區與文山區,向來是台北市自住客偏好的區段,兩者均屬捷運文湖線經過的區域,房價相對市中心低,大眾運輸與國道系統發達,具有一定的居住品質,銷售反而優於市中心區塊,其中文山區撮合速度、銷售率與交易量,表現都在北市均值之上。


至於新北市則有相對平價的淡水區竄起,淡水因為重劃區開發與輕軌題材,成為新北市賣座排行榜的第二名;北市外圍第一圈房價水準最低的汐止區,房價比鄰近的南港與內湖便宜,因此吸引不少北市通勤族到此購屋,是去年新北市賣座排行的第四名。


信義房屋紅樹林店店長徐瑞陽指出,淡水去年有不少來自台北市區的換屋與首購客戶,去年上半年淡水新市鎮還能尋得 1字頭房價的房子,整體新市鎮的交易狀況熱絡,反而淡水河第一排的景觀社區,因為房價相對較高,市場買氣並未特別突出。


信義房屋強調,購屋除強調地段、生活機能外,更重要的是市場上流通性要強,除了一般認知的撮合速度(流通天數)外,區域房屋交易熱絡度(成交量)及市場銷售率(委託成交比)都是衡量一地房屋好不好賣的重要指標。


信義房屋根據這三項指標評比出台北市與新北市的房屋賣座排行榜,供民眾買賣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