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溫家寶家人財富27億美元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美國《紐約時報》今天有一則很敏感的爆炸性報導,報導說,根據他們獲得的證據顯示,大陸總理溫家寶的家人,在他任總理期間積累了至少27億美元的個人財富。


《紐約時報》說,即將卸任的中國總理溫家寶的家人,包括他的母親、兒子、女兒和弟弟,在他任職期間變得極其富有。


《紐約時報》記者調查了1992年到2012年有關公司和監管機構的記錄,並彙總了溫家寶家人有關的公司資產資料。不過報導中並沒有列出溫家寶家人的總資產,但計算出了這期間他的家人相關的公司所控制公司的價值。


《紐約時報》還說,溫家寶家人的名字被隱藏在有關公司層層的伙伴關係之下,這些關係包括朋友、同事和商業夥伴。但是紐約時報也指出,沒有證據顯示溫家寶本人與其家人的有關生意有關,或者溫家寶本人了解其家人的生意情況。報導說,中國政府和溫家寶的家人都拒絕對有關報導作出回應。


美國《華盛頓郵報》評論說,《紐約時報》這一爆炸性消息,觸及了中國當下最敏感的一個問題,這個消息披露之時,中國的政治轉型正在進入一個特別重要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