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F警告葡萄牙財政緊縮或致經濟風險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北京商報) 


北京時間1025日凌晨訊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周四警告說,葡萄牙按照780億歐元(1010億美元)援助項目要求實施的財政緊縮措施可能會對該國經濟產生相比預估更大的影響,這可能產生財務狀況繼續滑坡以及公共債務提高的風險。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同時指出,葡萄牙已經有政治和社會不穩定的跡象出現,對政府將會是一個挑戰,而該國經濟將在2013年進入連續第三年衰退,失業率也會繼續上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對葡萄牙援助項目的第五次季度評估報告中指出,宏觀經濟前景和財政目標面對的風險非常顯著,而且偏向下行方向。報告補充說,雖然援助項目的核心目標還是有望達成,項目用於緩沖更多未來負面沖擊的空間已經縮小。


2013年被認為是對葡萄牙至關重要的一年,該國希望跟隨愛爾蘭的腳步成為歐盟主導的財政緊縮政策下擺脫困境的國家,而避免步希臘的后塵陷入更深的麻煩。


20114月申請外部財政援助以來,葡萄牙嚴格遵守援助項目條款的做法受到了其債權人的一致好評,包括了增稅,削減公務人員薪酬,在關鍵領域的改革等等,使得該國經濟在更長期更具有競爭力。


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最新的評估報告中指出,有跡象顯示這些措施從2012年早些時候開始產生遠大於預期的負面影響,期間政府已經持續未能達到稅收收入的目標。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認為這一局面是由於經濟產出的組成從國內需求轉向低稅負出口行業造成;同期的失業率已經超過了15%,也高於之前的預估。


報告稱,這一效應的結果就是債權人被迫放寬了葡萄牙未來兩年的預算目標,並將2013年的經濟增長前景從微幅增長下調至有1%的萎縮。葡萄牙公共債務水平可能在2014年達到占國內生產總值124%的尖峰,之前援助項目的預估目標是115%


報告也指出,好的一面是,葡萄牙還在繼續執行結構性改革,包括勞動力市場和司法部門的改革,這將大大提高未來競爭力提升的機會。報告也強調,國債收益率的持續下降也使得葡萄牙在明年重返債券市場的機會變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