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D新危機:現金準備萎縮 裁員轉型完成前可能就沒有錢了


鉅亨網吳修廉 綜合報導  


超微半導體 (AMD)(AMD-US) 面臨一新危機-現金現金準備萎縮,當季現金減少 2.79 億美元,報 15 億美元。


AMD 於美東時間 18 日盤後發佈 3 季財報,虧損達 1.57 億美元,折合每股 21 美分,遜於分析師預期以及去年同期表現。同時宣佈計劃在今年底前將裁員總員工數的 15%,料可節省人事成本約 1.9 億美元。


AMD 將本季表現差,歸咎於來自平板電腦及行動設備的強勢競爭,令個人電腦(PC)需求低迷,加上微軟(MSFT-US)新作業系統 Windows 8 需求不如預期所致。


然而據《彭博社》報導,如果依照這個速度發展下去,明年此時該公司現金水平將只剩下 6 億美元,但是不用等到那時候危機就來臨了,因為據該公司表示,AMD 需要 11 億美元的現金準備,而且當季營運開支目標是 4.5 億美元,另外還有 20.4 億美元的債務。


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 分析師 Chris Caso 擔心,AMD 可能在轉型還沒有完成之前,就把錢用光了。Bernstein 分析師 Stacy Rasgon 表示他不曾擔心過現金流的問題,但他現在開始擔心了。Rasgon 本月稍早調降 AMD 評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