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匯市日官員稱日元弱勢走勢還未結束 美元周四再度升破90日元


鉅亨網編譯陳育忠 綜合外電  2013-01-25


日元兌美元匯率周四(24)大幅貶值,終止連3日升勢,係因日本經濟官員稱貶至100日元價位不會是個問題。


由於市場預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將迫使日本央行(BOJ)鬆綁貨幣政策來打擊通貨緊縮,日元兌美元匯率因此自去(2012)11月開始就從80日元走弱至約90日元價位。


然而,日元貶勢在本周稍早時止步不前,因BOJ表示要到明(2014)年開始才啟動無限量購債行動,令當初預期會有更積極寬鬆措施的投資人感到失望。


美元兌日元匯率今日升值2%90.42日元,自昨(21)日晚上的88.62日元轉強,盤中一度觸及90.56日元價位,來至20106月以來高點。


日元兌美元匯率在過去3日以來大幅強升1.7%,但仍少於該貨幣自去(2012)11月中旬水位以來的貶幅。


日本副經濟大臣西村康稔(Yasutoshi Nishimura)今日於東京表示,日元貶勢仍未結束,100日元價位不是件令人擔憂的事情。


歐元兌日元匯率今日亦衝破120日元大關,自118.05日元價位升值2%


該共同貨幣兌美元匯率今日亦自昨日晚上的1.3318美元走升至1.3372美元價位。


至於其他貨幣,英鎊兌美元匯率則延續其貶勢,自昨日晚上的1.5846美元走貶至1.5786美元價位,盤中更一度來至去年828日以來最低水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