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遊世界不搭飛機 英探險家創紀錄


作者: 李長勳 | 台灣醒報 20121128

【台灣醒報記者李長勳綜合報導】


行遍全球,可以不坐飛機?這個聽起來誇張至極的不可能任務,卻讓來自英國的探險家做到了!當格雷姆休斯踏上南蘇丹領土時,正式寫下歷史新猷,成了走遍全球201個國家而未乘坐飛機的紀錄先河。

據英國《每日電郵》報導指出,數天前抵達非洲南蘇丹共和國的休斯,成為世界上首位未利用飛機這項交通工具,而能旅行201個國家的人士。在1426天的漫長旅途中,修斯乘坐過難以計數的公車、火車及輪船,甚至還經歷了1次失戀。

在整個旅程中,休斯平均每天花費10英鎊,並藉由乘坐火車、公車、計程車及輪船旅行,過程中完全沒有搭乘過任何一次飛機。休斯在未搭乘飛機情況下行遍201國家的壯舉,讓他可望成為新任金氏紀錄保持人。在成就這項紀錄後,休斯仍希望以乘坐公車與輪船的方式穿越非洲與歐洲,返抵英國利物浦。


有人問起他如何行經烽火連天與動盪不安的阿富汗與伊拉克,休斯表示,這沒眾人想像中的困難,「其實並不複雜,只要穿過土耳其邊境,就可以不需要簽證而進入伊拉克。」另外,休斯也分享了旅程中最讓人「步步驚魂」的國家,「我覺得最麻煩的是馬爾地夫、塞席爾等島國,因為這些地方有海盜出沒!」


當修斯必須越海前往他國時,他以輪船或大型貨船替代搭乘飛機。旅行期間,休斯也數度被捕,遭受無妄之災,「我花了4天坐捕魚用的獨木舟,從塞內加爾到維德角,但卻在當地被逮捕,還有,我在剛果時也曾被誤認為間諜而遭拘留6天。」


這項歷史新猷中最讓人動容的篇章,為2年前的旅程中,姊姊罹癌過世讓他萬念俱灰,很想放棄直奔老家,但他想起姊姊曾對她說,「不要停下,也不要放棄!」這時已行經184個國家的休斯重燃熊熊鬥志,走完剩餘17個國家,締造了如今的驚人成就。


圖說:英國冒險家以搭輪渡海、乘坐車輛等方式,完成行遍全球201個國家而未乘坐飛機的驚人紀錄。


Photo by cseeman in flic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