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10月失業人數上升至310.3萬人 14年半新高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2-11-28


法國10月失業人數再度攀升,並創下14年半新高,這讓承諾於2013年底要讓失業停止上升的歐蘭德總統,壓力倍增。


勞工部數據顯示,法國10月求職人數上升45400人,或1.5%,至310.3萬人,為連續第十八個月上升,失業總人數並創下自19984月以來高點。


10月新增失業人數僅小幅低於9月,顯示由於歐元區衰退衡擊到需求,就業市場惡化因而加速。


法國1.9兆歐元(2.46兆美元)的經濟自去年底陷入停頓以來,幾乎已實際呈現了停滯狀態,儘管第三季意外上升0.2%,但許多經濟學家預期,未來幾個月,法國經濟將會緊縮。


由於法國經濟仍遭遇壓力,勞工部說,該數據仍有進一步惡化的風險。


勞工部指出,提升企業投資與年青人就業市場的新措施,將於明年上路,目前尚未有所貢獻。


「系列就業的負面數據,增強了我們採取行動,扭轉趨勢的決心,」勞工部長Michel Sapin在發布的聲明中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