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幣市場回暖:熊貓金幣一周暴漲千元


隨著國際金價不斷上漲,金銀幣市場也出現了回暖跡象。記者注意到,今年年初發行的2012版金貓(熊貓金幣),在近一周時間內,已漲了近千元。


記者從天津市郵幣卡交易中心瞭解到,目前一套5枚共重1.9盎司的2012版熊貓幣,市場銷售價已在2.3-2.4萬元左右。不到一周的時間,2012版金貓身價就漲了近1000元。一位元攤主告訴記者,最近熊貓金幣銷售十分火爆,再加上貨源稍緊,部分版本的金幣需要預訂。據銀行業內人士透露,2012版的金貓計畫發行數量為60萬套,為歷年來數量最大的,但是目前仍供不應求的主要原因在於金貓的市場認知度較高,再加上,近兩年市民對黃金的熱情高漲,金價不斷上漲,投資者增加,而今年金幣項目又較往年少很多,因此今年包括金貓30年紀念幣在內的金幣,目前銷售形勢都不錯。


金貓是各種黃金投資品種中的一種,市場價格也與黃金價格的漲跌掛鉤,近期黃金價格震盪上漲趨勢難以逆轉,因此,金銀幣價格隨之水漲船高。天津市集郵協會張友昆認為,熊貓金銀幣並不是越大升值空間就越大。投資這可多關注一些盎司較小的幣種,如1盎司和1/2盎司的熊貓幣升值空間最大,出手也方便。例如,市面上1盎司金幣成交價格11400元左右,1/10盎司和1/20盎司金幣成交更活躍,價格分別在1350元附近和770元,1盎司銀貓則繼續在265元左右。記者胡淼


 


*內文幣值單位為人民幣*


【作者:胡淼 來源:濱海時報 】(責任編輯:雲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