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的下個危機:國家分裂


西班牙未來數月將面臨國家團結危機:加泰隆尼亞以及加利西亞的區域選舉,可能威脅到債務沉重的西班牙。


CNN》報導,西班牙失業率攀升到破紀錄的 25%、借貸成本居高不下,償債日又步步進逼的情況下,西班牙成為下一個尋求紓困的候選國。不過西班牙與其他重債國不同的地方是,其金融難題因為 17 個區域的分歧益發沉重。東北方半自治的加泰隆尼亞,占西班牙產出比重的 1/5,其抗議者現在積極呼籲自中央政府獨立。這樣的躁動,讓西班牙首相 Mariano Rajoy 挽救金融爛攤更平添許多難處。


投顧 Spiro Sovereign Strategy 主席 Spiro 指出,這項問題非常棘手,激化了金融問題,讓西班牙更難以透過歐洲穩定機制籌資。不過 Eurasia Group 歐洲分析師 Antonio Barroso 向《CNN》指出,儘管抗議頻仍,但加泰隆尼亞獨立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雖然支持加泰隆尼亞獨立的人民正在增加,但是其首長正在施行相當嚴峻的撙節計畫,他也正藉著這樣的機會來轉移責任至中央政府。」他說。


而西班牙首相 Rajoy 最大的關注焦點其實在於加利西亞區域,原因在於在當地其政黨乃絕對多數,他希望能夠在該經濟體質良好的區域作為示範區,展現出其經濟良好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