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928日置頂重要文章,請參考!!


其他今日文章請依序向下閱讀!感恩!



作者 : 張庭賓 2012/09/28

新一輪牛市是不是已經來了?投資者該怎麼投資?


隨著金價近期不斷上漲,最近不斷有讀者詢問本人對黃金市場未來趨勢的看法,特別是新一輪黃金大牛市是否已經啟動。


對於國際黃金價格,本人有過兩次重大的判斷:一次是在20057月,當時金價每盎司429美元,預測黃金價格在未來5~10年漲到2000~3000美元;另一次是在20108月,預測未來5年內金價有可能漲到3000~5000美元,概率為50%,準確的原話是——“如果未來5年內金價漲到3000-5000美元,本人不會感到奇怪


20119月開始的此輪金價調整也在本人預測之內,去年811日,本人在博客上撰文強烈預警金價將迎來中期深幅調整,並且在825日給出了1550美元的調整參考目標位。至於調整的時間週期,一個可以參考測算方法是:1920(本輪大調整前高點)/1032(2008年調整前高點)×160(上輪調整交易天數)=296個交易日,約到今年10月。


金價本輪調整一年後,自今年821日,金價突破了1641美元的關鍵壓制後,一路上行,至上週五金價收盤在1773美元,是否已經意味著本輪金價調整已經結束呢?


本人認為,答案是基本肯定的,因為全球央行印鈔競賽已經開始!


先是96日,歐洲央行確認OMT貨幣購買危機國國債計劃後,從貨幣政策基本面上就已經基本確認黃金牛市;到913日美聯儲確認推出QE3後,又進一步確認了由紙幣濫發所推動的新一輪黃金牛市;而919日,日本央行推出了QE8——10萬億日元(1264億美元)的量化寬鬆,使其總量增加到80萬億日元;921日公佈的英國央行6日的會議紀要,9名貨幣政策委員中的數名對經濟疲軟擔憂,認為未來有必要進行新的刺激政策,市場預期英國央行將會將量化寬鬆的總規模由3750億英鎊增加到4250億英鎊。全球金融進入了美、歐、日、英同時印鈔競賽的新時期。


黃金永遠是紙幣氾濫的監督者,紙幣越是濫發,紙幣之間的競爭越是惡劣激烈,那麼金價就會漲得更高。本質而言,黃金是一種上天安排的公平貨幣,是一種全人類平等的貨幣;紙幣則相反,它是強權以信用擔保的貨幣,它是特權剝削大多數人的貨幣;紙幣背後的特權越集中,越強大,則黃金越跌;相反,如果紙幣特權越來越分化,信用透支越來越嚴重,那麼金價就會漲的越高。


在這個美、歐、日、英競相貨幣寬鬆的時候,黃金結束調整,啟動新一輪牛市實在情理之中。當然,從技術上看,金價突破201111月的1803美元高點,才算正式確認新一輪牛市。但本人認為,從近期金價不斷強勢上漲之態來看,這個懸念也應該不大。


與此同時,黃金還是地緣政治金屬,黃金作為戰爭風險的最佳避風港,將會釋放出新的上漲動能。此外,雖然有跡象表明,美國在總統大選期間,會緩和與伊朗的緊張狀態,但是,一旦美國新總統明確主政,伊朗戰爭爆發的可能性大增,而且迴旋的餘地和時間已經非常有限,這也為金價未來新動能埋下伏筆。


更重要的戰略背景是,中俄戰略協作,優勢、資源互補,這形成了美國有史以來最強大的競爭對手。黃金作為一種反霸權的貨幣,美國無法在全球形成一股獨大的政治軍事霸權,這是黃金牛市的根本面。


雖然現在已經可以確認黃金新一輪牛市,但這是一個小牛市還是大牛市,尚有懸疑。之所以有這個疑問,有兩個原因:其一,自201196日至今的這輪金價調整,從技術上看,調得併不到位,最大跌幅僅為20.7%,遠低於2008年那一輪的33.9%。就像收回來的拳頭不到位,打出去的力量會有限一樣。其二,如果中國經濟金融出現危機,國民財富急劇縮水,比如上證指數再次跌到1000點,中國購買黃金的資金來源大大萎縮。作為過去10年中全球實物黃金消費增長量最重要的來源國,中國購金如果由增轉跌,則難以支撐金價上漲到3500美元以上,更不要說5000美元了。


這種可能性並非完全不存在,本人在201010月就預判中國經濟未來2~3年將探大底,這種探底會超過2008年和1997年。


總而言之,新一輪的黃金小牛市已經基本確認,金價再創新高將無懸念,甚至會漲到2300~2500美元,但是能否發育成3500美元以上的大牛市,尚待觀察。


特別需要提醒的是,即使黃金小牛市已經得到確認,但金價仍可能在上漲過程中出現較大幅度調整。投資者對此不能不防。


( 作者為中華元國際金融智庫創辦人 僅供參考投資者決策風險自負 聯繫郵箱:ztb6006@sina.com 智庫聯繫郵箱:cny@cnyuan.net 電話:010-88556989


 



*******************************************************************************************************************




 


之前原文照登:


2011811日:


1800-2200美元為金價中期高風險區間


強烈預警國際金價中期陷阱


張庭賓


今日凌晨,國際金價上破1800美元,創出1814.43美元歷史新高,已經進入本人所預測1800-2200美元的中期高風險區域,中國投資者對此應抱有高度警惕。


對於國際金價上漲,筆者有兩個系列的預期,


一個是關於彈性金本位回歸的系列預期:金價站穩1000美元並繼續上漲,是彈性金本位回歸的開始;金價站穩1500美元並繼續上漲,是彈性金本位進入加速回歸階段;金價達到5000美元是金本位基本回歸的標誌。這個是已經多次指出,眾所周知的。


另一個是對國際金價市場風險的預警系列:1,金價在上破歷史名義高點——每盎司850美元後,紙幣勢力會聯手打壓黃金。2,金價上漲至1800-2200美元區間(考慮通脹後的金價實際新高),紙幣勢力面臨系統性重大威脅時,會再次聯手打壓黃金價格,這是金價的中期高風險階段。3,在金價5000美元以上,金本位回歸基本到位,金價衝上峰值後,會逼近最後泡沫風險。


200817日,本人曾以《中國黃金期貨登台,投資者小心國際空方陷阱》(刊登於《第一財經日報》)預警第一個高風險期:黃金期貨開盤很可能漲停,我仍要提醒內地投資者頭腦需冷靜。值此國內黃金期貨正式上市之際,投資者,特別是散戶投資者要非常小心國際上的空方陷阱。結果,19日,上海黃金期貨果然開盤漲停——每克230.9元人民幣,到200810月最低跌到149.13元,大跌35.6%,加之期貨槓桿放大效應,國內黃金期貨多頭幾乎被清洗殆盡。國際金價也由當時名義歷史新高1032美元下跌到682美元,最大跌幅33.9%


現在是警示黃金接近創出實際新高時的中期風險的時候了。最近一段時間,在量化寬鬆3.0、美國國債遭降級、歐債危機升級,全球股市商品大跌的多重利好刺激下,金價瘋狂上漲,30個交易日上漲335美元,漲22.6%,嚴重動搖美元以及全球紙幣系統的基礎。


因為紙幣是全球所有央行和政府的共同利益所在,他們不會坐視金本位如此快速地回歸,一定會聯手打壓金價。這個拐點很可能在美聯儲正式宣布量化寬鬆3.0的時候,即黃金階段性利好出盡的時候。最近各國政府頻繁溝通即是前兆。同時金價急速沖上1800美元,黃金主力多頭賺的盆滿缽滿,獲利回吐要求強烈,有進一步夯實未來上漲基礎的需要。


最須高度警惕的是金價的反向重大利空,即美國政府動用各種國際壓力,並開出增加一些消減財政赤字規模的承諾,迫使標準普爾恢復美國國債的AAA評級。同時黃金黑洞裡的黃金首次出手,小試牛刀,不排除金價會受到慘烈打壓。


但是,隨著量化寬鬆3.0等全球新一輪紙幣氾濫,國際金價這個釋放流動性氾濫的最佳火山口被打壓堵塞,各國必將迎來新一輪股市和大宗商品上漲,通貨膨脹將更加嚴重,最後各國央行政府為了控制通脹,又不得不放棄圍堵黃金。屆時黃金將展開新一輪更猛烈上漲。


因為本人此前有金價高風險時,我會提前預警的承諾,故此提醒中國黃金投資者,國際金價進入中期高風險階段,可考慮離場觀望,保存勝利果實,在大跌後再入場。最後強調,大跌後購買實物黃金仍是最穩健投資黃金方式。(僅代表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投資者決策風險自負,聯繫郵箱ztb6006@sina.com )


2011825日:


金價暴跌符合中期高風險預警


張庭賓


823日迄今(825日凌晨7:00),國際金價從每盎司1911.86跌至1748.01美元,大跌163.7美元,跌幅8.56%。符合本人811日所做警告——1800-2200美元為金價中期高風險區間:強烈預警國際金價中期陷阱》;更符合822日的《中華元黃金資訊》中所做的拜登談笑北京,黃金兇機已現看空預測。


本人最喜歡金融市場的原因在於——對於各種五花八門的分析,千奇百怪的理論,這裡有一個最權威的裁判,那就是日後市場的真實走勢。而不用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像其它社會學領域吵得一地雞毛,一塌糊塗。


本輪調整下限有可能最低到1550美元(從最高點下跌約19%)。在此強調,本輪調整不改變金大牛市的預期,每盎司1700美元以下,又進入逐次買入實物黃金的機遇期。


另,由於本人預測對黃金市場影響力越來越大,因此也更容易成為被市場主力反向操作的目標,因此,本人今後將減少對市場趨勢的公開性中短期預測。當然,必要的時候仍會提醒。在此請讀者朋友諒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