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低潮時可避險 復甦時需求增 基金增持白銀 邁向紀錄高點


鉅亨網黃欣 綜合報導


避險基金近來連續 7 個月看好白銀走勢,投資人所持部位也邁向紀錄高點,因為在各國央行努力刺激經濟之下,投資人認為白銀漲勢深具超越黃金的潛力。


《彭博社》報導,投資人透過投資工具在本季購入 7.17 億噸白銀、價值 7.86 億美元,是今年最高的一季。分析師預期,未來 3 個月,白銀價格將上漲至每盎司 38 美元,比目前上漲 11%如果借鏡歷史,在聯準會宣布第 3 輪量化寬鬆 (QE) 政策後,白銀的獲利將會打敗黃金。2008 12 月至 2010 3 月,聯準會首次公布QE,白銀上漲 53%,是黃金的 2 倍;而在至 2011 6 月止的第 2 QE 期間,白銀上漲 24%,是黃金的 3 倍。因此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也認為,這次投資白銀的表現仍將優於黃金。


資產管理公司 Huntington Asset Advisors 經理人 Peter Sorrentino 則說,央行的動作帶起漲勢,而白銀無論在工業需求或投資避險兩方面都是很好的標的。白銀在工業製造中用途甚廣,今年以來,倫敦金屬交易所中的期貨價格已上揚 22% 34.09 美元,優於黃金 12% 的漲幅。追蹤 24 種原物料的 S&P GSCI 指數今年以來僅上漲 1.4%MSCI 全球股市指數也只上漲了 11%


有些投資人則在美元疲軟之際買入黃金與白銀避險。5 年期抗通膨債券在 9 17 日重回新高,而位於 79.88 的美元指數則比 2008 11 月下滑 7.7%避險基金和採用一般投資工具的投資人雖然看好白銀,不過這股熱潮尚未延燒到美國鑄幣局發行的紀念銀幣。2011 年,紀念銀幣的市場規模為 13 億美元。但今年只售出 2580 萬盎司,比去年少了 23%


貴金屬與礦業基金經理人 Dan Denbow 認為,經濟疲弱對工業金屬的影響還在持續,而寬鬆政策的資金至少要 6 個月才會發揮效用。工業對白銀的需求減少意味投資人可以買進更多,巴克萊銀行預估,2013 年白銀生產還有 5095 噸的盈餘。銀價偏高也鼓勵了資源回收,廢金屬回收量在 2010 就有明顯增加。


避險基金增加白銀淨長倉持有,累計30986 口期權,在 9 18 日觸及前波高點。投資人目前透過投資工具,共持有 18601.4 噸白銀,已經只差 2011 4 月紀錄 0.2%雖然目前的白銀價格仍比 2011 4 月高點的 49.79 美元低了 33%,但今年平均的 30.67 美元也已是史上第二高。資產管理公司 Pacific Heights Asset Management 經理人 Michael Cuggino 說,在目前的貨幣政策之下,白銀可以做當做另類貨幣來交易,而等到全球經濟重拾動能後,復甦的工業需求仍會帶給白銀支撐基礎。


近月紐約白銀期貨走勢



 資訊來源連結 :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20927/KFMSZOBQEW9X3.shtml?c=headline_siteh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