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臘紓困喬不攏 傳歐盟、IMF爆嚴重歧見


知情官員周三 (26) 透露,希臘兩大金援陣營歐洲當局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正針對如何解決希臘債務危機歧見僵持不下,恐令歐債危機紓解難上加難。希臘及三方金援代表 (troika)─歐盟、IMF 及歐洲央行 (ECB)─官員對《路透社》透露,近幾周紓困單位針對希臘該如何進一步刪減預算,之間協商衝突升高,因 IMF 堅持希臘須刪減更多債務。


歐洲官員並透露,IMF 還希望歐洲國家能將希臘積欠其債務重組。這恐令部分國家相當為難,因代表這些政府必須吞下更多虧損,在政治上不受歡迎。


一匿名希臘官員透露,現在僵局不在 IMF 與雅典之間,而在 IMF 與歐洲當局之間。熟悉歐盟及 IMF 情況的消息人士也證實此點。歐洲當局擔心,IMF 為了同意放寬希臘紓困條件,將要求歐洲方面減記持有的部分希臘債務,甚至只要降低利息都能幫助希臘。


不過,歐洲領袖已面臨選民對於紓困及財政緊縮措施強烈反彈,加上不確定紓困西班牙及意大利等大國得耗資多少,因此不願意再吞下數百億歐元的希臘債務減記虧損。希臘官員消息人士表示,歐洲方面希望再等等,看西班牙及意大利情勢會如何發展,甚至想等到明年德國大選之後再做決定;但 IMF 想要歐洲現在就提出全面性解決方案。


另一方面,歐洲領袖放寬希臘達成紓困條件的時限,也意味給希臘更多援助。但 IMF 卻相當希望捍衛好不容易爭取來的希臘承諾及紓困案信譽,僅管資金主要來自美國及日本的 IMF 認為,給希臘更多金援無可避免,但選項包括重組官方持有的希臘債務。


資訊來源連結 :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20927/KFMSZ55O4Q8QG.shtml?c=headline_siteh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