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夏戀」可能告吹?根據《日經新聞》報導,夏普已向銀行團提交新的重整計劃,包括出售有價證券、海外工廠與處分太陽能事業、大規模裁員及減薪等,也打算與富士通(Fujitsu)合作手機事業,但未提及鴻海注資。 據悉,鴻海不願購買夏普海外工廠,參股態度已是可有可無,布局焦點轉向印尼、巴西,開始招募駐印尼管理人才;鴻海與夏普已漸行漸遠,鴻夏戀可能成為「無言的結局」。夏普已向往來銀行提出經營重整計畫,預估可獲3600億日圓(約新台幣1360億元)融資,以解燃眉之急,但日媒認為,與鴻海合作才是治本之道。夏普昨天還宣布,為節省上億日圓經費,將從名古屋、福岡、札幌三證券市場下市。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夏普主要往來銀行,瑞穗實業銀行及三菱東京日聯銀行正仔細審查夏普重整計畫,最快廿七日即可決定提供1800億日圓融資,其餘的1800億日圓將由大和銀行、信託銀行、壽險公司等多家金融機構聯貸。這項重整計畫,夏普說,鼓勵2千名員工優退及減薪等人事瘦身案已獲得工會同意。另將出售墨西哥、中國南京、馬來西亞等電視機製造廠及美國太陽能公司,若成功出售,將裁員逾萬人。由於夏普重整計劃內容,未納入鴻海注資的預期,又有英特爾與夏普結盟傳言,市場揣測鴻夏戀將漸行漸遠。昨天鴻海發言系統已然「封口」,不予回應夏普任何問題。


 但蘋果供應鏈的企業高層指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堅持介入夏普經營,夏普只想依循十代廠模式,把海外工廠丟給鴻海,雙方沒有交集,鴻海入股的熱情降溫,且鴻海不可能接手夏普海外廠。鴻海目前海外布局重點轉向南洋,積極籌備印尼建廠,已公開招募駐地財務主管,開出條件要精通印尼文、具銀行往來與資金調度等工作經驗十年以上。鴻海發言人邢治平表示,鴻海在印尼的投資並非加工出口,主要是進行「進口替代」,協助印尼產業結構調整,不只需要生產線作業員,未來將陸續開出行銷、管理相關職缺,希望熟悉印尼市場的人才加入鴻海。


 《讀賣新聞》報導,夏普與鴻海今年7月起合作經營大阪堺市的十代面板廠,產能已從3成提高到8成,銷路也擴大到與鴻海往來的日系企業,收益明顯增加。夏普若要重振,必須與鴻海合作。夏普社長奧田隆司表示,業務合作與出資談判無關,仍將與鴻海在手機和電視等生產方面合作。但日媒質疑,與鴻海的談判觸礁,也可能影響到雙方業務上的合作。


資訊來源連結 : http://news.chinatimes.com/tech/171706/11201209270013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