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臘反撙節抗議 5萬人雅典大混戰  蒙面青年街頭衝突 扔石塊汽油彈  希臘撙節再砍115 勉強留歐元區  馬德里反撙節 逮捕3864人受傷


 



鏡頭轉到國外 在希臘兩大工會的發動下,五萬多名的民眾26號走上雅典街頭 他們抗議的是最新一波的撙節措施,想不到跟警方爆發了激烈衝突,現場汽油彈、催淚瓦斯滿天飛,首都有如戰場,除了希臘之外,西班牙也上演相同戲碼。

 


汽油彈爆炸發出橘紅色火光,蒙面青年不斷向警方投擲石塊跟汽油彈,現場爆炸聲四起,宛如戰場,鎮暴警察在火海中節節敗退,雅典古城再度陷入混亂,26號希臘兩大工會發動全國大罷工,抗議政府通過新一波撙節措施,共五萬多人湧入雅典街頭,憤怒的蒙面青年在國會大廈附近跟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這也是新聯合政府上台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罷工,抗議當天希臘政府通過削減115億歐元的支出,以取得紓困金,否則下個月將面臨破產,退出歐元區。


 


無獨有偶,西班牙首都馬德里25號也爆發反撙節抗議,抗議民眾跟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共38人被捕,64人受傷。面臨歐洲經濟衰退,希臘、西班牙兩國未來還會有更多撙節措施,人民日子只會越來越難過。


 


資訊來源連結 : http://www.ttv.com.tw/101/09/1010927/10109274935701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