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貴金屬盤後歐債危機隱憂重現 南非金礦罷工 期金跌12.8美元


 


對於歐元區的擔憂情緒重回檯面,雖然各國央行振興舉措外加南非金礦罷工事件,對金價有部份拉抬效果,周三 (26) 黃金期價依然下跌至 2 周新低水位。


在今日紛亂局面中,黃金走勢偏向一般商品,未能受恐慌避險情緒拉抬,投資人轉向購入其他安全性資產,例如美元和美國公債等等。


紐約 12 月黃金期貨跌價 12.80 美元或 0.7%,報每盎司 1753.60 美元。


T&K Futures 總裁 Michael K. Smith 聲稱:「我們先前聽到的歐洲正面消息,現在開始出現只是表面假象的味道,市場反應認定過於樂觀。」


希臘雅典和西班牙履傳暴動,抗議政府推行緊縮撙節政策,讓市場間對於希臘脫歐的擔憂重現,且西班牙 Catalonia 傳出威脅獨立,平添國內不穩紛亂和政府不信任感,同時令西班牙公債殖利率飆升。


衡量美元兌 6 種主要貨幣走勢的 ICE 美元指數,今日由 79.673 上漲至 79.920。美元身價和以美元計價商品走勢相反,因美元漲價代表以他國貨幣購買商品會格外昂貴,削減市場投資意願。


投資人同樣關注黃金實體需求市況,南非黃金礦脈工人傳出罷工,帶來供給量的隱憂。


南非黃金生產商 AngloGold Ashanti Ltd. (AU-US) 由於勞方罷工,宣布中止礦脈生產;同業 Gold Fields (SXG-AU) 也受到影響。


先前 8 月底時南非白金生產商 Lonmin PLC (LMI-UK) 因薪資糾紛傳出暴動事件,警方射殺 34 名礦工,事件共造成 46 人喪生。分析師認為南非情勢宛若「火藥桶」,白金礦脈隨時又可能成為罷工抗議目標。


10 月交割的白金期價上揚 2.60 美元或 0.2%,至每盎司 1634.40 美元。


12 月鈀金價格挫低 15 美元或 2.3%,至每盎司 625.85 美元。


12 月期銅價格收黑 5 美分或 1.3%,至每磅 3.71 美元。12 月白銀期貨價格縮減 1 美分至每盎司 33.94 美元。


全球最大的黃金 ETF-SPDR 黃金信託基金 (SPDR Gold Trust) 昨日的黃金持倉量,由前日 1326 公噸增長至 1331 公噸。


資料來源連結 :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20927/KFMSYO4HJT91C.shtml?c=headline_siteh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