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揚州網

揚州網訊(見習記者陸瑤)最近銀幣價格持續下跌,和去年相比,紙幣的行情也不容樂觀,郵票整體上也跌了近30%。不過,據專家預測,下半年國慶節前後,銀幣、郵票等市場價格很有可能會反彈,因此,現在是買進的好時機。

  【“袁大頭”一枚跌了200多元】

“'袁大頭'現在賣不出好價錢啊,都到500元了,還要看品相。”昨天,一家古玩店老闆向記者透露,在去年六月份,“袁大頭”銀元價格還在700 -800元/枚,一年之內跌了200-300元。

記者在花鳥市場了解到,目前紙幣的行情要稍微好點,停版未使用的1980年發行的50元紙幣價格已經被炒到了2000-3000元/張,而經過使用,品相在八成以上的也能賣到一千多元。而在今年3-4月份的時候,這種停版未使用的50元紙幣價格只有1700-1800元,看起來是漲了,但據莊園郵幣社莊志勇介紹,這只是表面想像,去年同期,這種紙幣的價格能賣到4000-5000元。莊志勇還表示,目前的郵票市場也很低迷,除了今年剛發行的贈送版“黃龍”郵票價格比較堅挺以外,整體的郵票價格都下跌了近30%。

  【專家預測:國慶節前後有望反彈】

問及郵票市場的低迷原由,莊志勇表示,主要原因在於黃梅天即將到來,許多買家都停止了購買,怕買回去後不易保存。另外,前一段時間郵票價格上漲得比較厲害,價格不會一直處於高位,目前的下跌也是必然的。

至於銀幣跌價,顧建中稱,目前銀價的下跌對銀幣收藏的衝擊更大,許多浙商曾在“袁大頭”只有200-300元的時候大量買進,現在又被大量拋售以換取流動資金,供需關係打破了平衡,再加上老百姓“買漲不買跌”的心理,近期的銀幣市場就更加低迷。但他預計,過了國慶節,整體的銀幣價格還會反彈,特別是到了元旦、春節前後,許多人會買進然後當作禮物送人,所以,想進行收藏的買家們可以現在趁低價買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