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新浪財經) 


翻開世界白銀投資史,從亨特兄弟操縱白銀開始,白銀就成為投資領域一大亮點。巴菲特、比爾·蓋茨等著名人士都對白銀投資表示青睞,可見白銀的投資價值正日益為投資家以及成功人士看好。作為白銀投資的主要形式之一,普制銀幣的投資前景不容小視。

在中國,普通投資者能夠很方便就買到的是由中國人民銀行每年發行的熊貓銀幣。熊貓銀幣除了在材質上與熊貓金幣不同外,其他情況基本與熊貓金幣相同。比如,都是貴金屬投資幣而非紀念幣(當然熊貓銀幣也會視情況發行少量的紀念幣,這一點與熊貓金幣一樣);基本上每年更換一次圖案;制作工藝精湛,等等。

近年發行的熊貓金銀幣其市場價格漲跌與國際市場貴金屬價格漲跌有關而與幣市行情本身關聯度不大,因此,如果預測國際市場上白銀價格上漲而投資實物白銀,熊貓銀幣可供選擇。除了國家法定貨幣的權威性,早中期發行的熊貓銀幣價格體系基本脫離了原材料價格漲跌影響,其市場表現已接近紀念幣市場表現,部分年份的熊貓銀幣其市場價格同樣漲幅很大,其發行量因種種原因遠未達到計劃發行量,這種情況熊貓金幣同樣存在。美國、德國、西班牙、中國和墨西哥是世界五大銀幣生產國,中國的“熊貓”銀幣與美國的鷹揚銀幣和加拿大的“楓葉”銀幣一樣,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投資性銀幣,而在制作等方面則更顯精湛。

熊貓銀幣由於升水少所以價格便宜,近年發行的熊貓銀幣目前市場價格基本在250~400元左右,升水少提供了基本安全系數,由於市場資金沒有興趣炒作熊貓銀幣,其市場價格比較真實,買賣價差很小。另外,每年的禮品行情中,熊貓金銀幣價格便宜題材不錯,一直是禮品消耗大戶。

熊貓銀幣家族龐大,有加字幣、鑲嵌幣、彩色幣,等等。規格也多,是錢幣收藏者起步階段較好的選擇品種。

1盎司熊貓銀幣是目前發行量最大的熊貓銀幣,也是投資實物白銀的主流銀幣品種。當然,由於種種原因,熊貓銀幣每年的發行量并不固定,所以購買前應該有大致了解。

由於是投資幣,熊貓1盎司投資性銀幣沒有金銀紀念幣通常都有的有中國人民銀行行長簽名的鑒定證書,所以在防偽性方面比紀念幣要略遜一籌,收藏投資者在購買時要到正規店購買,如果到郵幣卡市場購買,也要選擇大的店鋪購買并且盡可能索要發票,保護合法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