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普勒斯危機驚嚇 虛擬貨幣Bitcoin近月飆漲近3.5 95美元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3-03-29



虛擬貨幣Bitcoin


CNET》周四 (28) 新聞編輯 Steven Musil 撰文指出,別再老抱著黃金了,賽普勒斯為歐洲帶來動盪,現在最為熱門的投資項目是虛擬貨幣 Bitcoin


本月稍早,Bitcoin 電子貨幣的交易價格上衝至歷史新高,寫下 40 美元兌 1 Bitcoin 的紀錄,身價更是 1 月期間的 2 倍以上。過去 3 周以來,Bitcoin 匯價又呈現倍數成長,今日已經上衝 95 美元。


綜觀看來,過去 2 個月時間此種虛擬貨幣飆漲將近 350%,其中大部分影響成因,係在於賽普勒斯的金融危機。


科技金融公司 ConvergEx Group 首席市場分析師 Nicholas Colas 聲稱:「Bitcoin 顯然正面臨突破性的時刻,由於它的概念很新,有這種表現更讓人感到驚奇。」


在關閉將近 2 周後,賽普勒斯銀行周四重新開放營運,在希臘政府債務重壓下,賽普勒斯的銀行體系亦面臨傾頹壓力,國家恐怕邁向破產。總統 Nicos Anastasiades 公開宣稱,需要歐盟 100 億歐元的金援協助,以避免賽國崩解且宣告破產。


Colas 在報告中寫到:「這種發展的底線在於,許多 Bitcoin 的需求增長幅度,來自於受賽普勒斯金融危機最重的地理區域,例如希臘或西班牙等等,國民無不擔憂下一個被抽存款稅的就是自己。」他同時提到,此種網路貨幣在歐洲身價瘋狂看漲。


Bitcoin 2009 年正式問世,是一種點對點的電子貨幣,並不需經手第三方金融機構或中間人,可用以躲避執法機構的管束。為了購買 Bitcoin,用戶紛紛查訪兌換網站,將美元等實體貨幣換為數位版本。


然而這個貨幣平台的名聲並不好,先後傳出與非法毒品可卡因、海洛因、搖頭丸和大麻等交易掛勾,同時也是網路盜竊、駭客攻擊和詐騙的目標所在。


無論 Bitcoin 重新狂飆看漲的原因是什麼,它近幾個月正廣受投資人接納挹注。對於這款虛擬貨幣的未來,Cola 表示應該是「還算可以放心」,並說到:「政府官員是人類,難免會犯錯,但 Bitcoin 終究是台機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