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普勒斯啟示錄?羅傑斯:政客不要臉 投資人快逃!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3-03-29



羅傑斯。(:維基百科)


知名投資人吉姆羅傑斯 (Jim Rogers) 周四 (28 ) 警告投資人「快逃!」原因是歐盟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強迫要求賽普勒斯存款戶拿錢出來,協助紓困國內金融體系,設下了危險先例。


羅傑斯接受《CNBC》節目訪問時表示,歐洲政治人物一再消毒說,賽普勒斯的紓困案是特例,人們無須擔憂;但這卻正是投資人應該擔心的。


他說:「你還要知道什麼?拜託,最好快逃吧!是我就會這麼做。」羅傑斯解釋,他只想確保自己不會被困住;「想想那些可憐的人,他們不過是在銀行有個帳戶,現在卻得要為賽普勒斯的穩定作出貢獻。這些政治人物真是厚顏。」


羅傑斯說,如果聽信政府的話,很快就會破產。像他,目前就確保自己在世界任何一個銀行帳戶別放太多資金,「因為現在有了前例 (意指賽普勒斯)」。將來如果有其他國家資金也出了問題,他們也可能朝民間帳戶開刀,然後說歐盟、IMF 都這麼做了,我們也可以。


羅傑斯透露,他已經開始將自己存放在歐洲幾個國家的銀行帳戶資金降至受保險範圍內,並建議所有人都該這麼做,因為「他們 (政治人物) 下回會失去理智」。


羅傑斯表示,他在歐洲投資部分,目前擁有瑞郎及幾種已持有好幾十年的長期資產。他強調自己現在確定不會在那裏進行新投資,因為歐洲目前情況「相當恐怖」,「尤其是他們從人們的銀行帳戶拿走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