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金說:感覺還是貴到靠著北邊走!!!越走越想越搖頭!!


 


 


大台北市推案量逾千億 25~60坪數產品當道


內湖5期重劃 新案主打中大坪數


2012 0324


329檔期 首購吃香
2012
年的329房市檔期
不同於以往百億大案、創天價行情頻傳
今年回歸首購、首換的基本產品
雙北市開價也首見下修
推案市況雖不熱絡
卻顯得平實許多
採訪╱連珠君 攝影╱唐紹航


【連珠君╱台北報導】經過2011年房市多空交錯,2012年上半年房市大檔329檔期,建商整頓再出發,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台北市推案量為702億元、新北市為572億元,推案量雖然較去年多,卻缺乏百億大案炒熱市況,開價也雙雙下修,台北市推案量最大的個案僅50億元,產品也從動輒百坪豪宅,改走25~60坪中間坪數產品。


住展房屋網總監陳韻如表示,今年329檔期雖然案量不小,但卻缺乏以往百花齊放的感覺,近幾年房市大檔常有不少總銷金額達百億的建案推出,相較之下,今年較無以往的盛況,許多預期的指標案並未加入,不過,一些傳統的資產股上市公司已經在積極的將資產活化,未來可望有新的供給出現,至於今年全年房市景氣,則需觀察329建案的銷售率。


329銷售為全年關鍵


原預計在329檔期推案的興富發建設百億大案「台北苑」,因建照尚未發放,預計要到4月底才能推出,少了這件重量級大案,台北市推案顯得較為平淡,不如以往熱絡,不過仍以興富發建設的「台北1號院」總銷金額50億元案量最大,規劃117~130 坪的豪宅產品。
除此之外,25~60坪的中間產品當道,包括信義區宏普建設的「帛詩華」以及南港長虹建設的「長虹菁英」、中山區新貴開發的「松江路2段」,都是規劃25~36坪的小宅。
信義代銷何胤諭協理表示,目前市場以首購及首換族的產品較為吃香,不過台北市的小宅動輒也要2000~3000萬元,將受到市場的考驗。
除產品改推中小坪數外,開價也變得較為平實,根據住展房屋網統計近年4月份新推建案開價發現,從2008年每坪78.9萬元逐年上漲,至去年4月達每坪88.8萬元,今年2~3月新推建案開價已經下修至每坪79.9萬元,首見下修狀況。
內湖5期重劃區因純住宅區不多,新推案依舊以中大坪數為主力,宏泰建設的預售案「宏泰HOME」,預計推出全新綠建築工法,並位於內湖路一段先行完成新工法的建築物,屆時將要求有興趣的買家試住體驗,而由奧斯卡及遠雄建設合作推出的「遠雄奧斯卡」,規劃52~78坪,雖是合作推出,卻分別銷售各自所屬戶別,開價每坪100萬元。


今年開價首見下修


甲山林廣告總經理張境在表示,目前台股表現不差,仍維持在8000點,雖油、電等原物料持續上漲,但利率維持低檔,加以台灣資金水位仍高,資金動能強,資產配置的置產族群需求依舊強勁,台北市及新北市第一圈為置產型客戶首選區域,因此今年房市應為穩定、樂觀的態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