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行熊貓加字系列再添新丁


金大福


中國人民銀行定於20121026日發行招商銀行成立25周年暨上市10周年熊貓加字金銀紀念幣一套。該套紀念幣共2枚,其中金幣1枚,銀幣1枚,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貨幣。其中1/4盎司圓形金質紀念幣為普制幣,最大發行量20000枚。1盎司圓形銀質紀念幣為普制幣,最大發行量30000枚。


一般熊貓加字幣的背面圖案與當年發行熊貓銀幣相同,並在錢幣正面加上紀念原因字樣等要素。招商銀行成立25周年暨上市10周年熊貓加字金銀紀念幣延續了以往熊貓加字金銀幣的風格,藏品的規格、成色、重量、面額、形狀、品質、字樣等幾無二致。


熊貓加字幣一般同時發行1/4盎司金幣一枚和1盎司銀幣一枚。其中金幣的發行量大約在20000枚到60000枚之間,銀幣發行量則相對較大,一般在20000枚到100000枚之間。


熊貓加字系列金銀幣,目前發行題材最多的首推銀行系列,其次是國際郵票錢幣博覽會系列(2007年以後改發中外錢幣文化系列),熊貓周年紀念系列。目前已經發行的銀行系列熊貓加字金銀幣主要有:工商銀行成立20周年金銀幣、工商銀行股份制改造金銀幣、建設銀行成立50周年金銀幣、北京銀行成立10周年金銀幣、上海銀行成立10周年金銀幣、民生銀行成立10周年金銀幣、西安商業銀行成立10周年金銀幣,交通銀行成立100周年金銀幣,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金銀幣等。


招商銀行成立25周年暨上市10周年熊貓加字金銀紀念幣的發行,豐富了熊貓加字系列家族的品種,同時也擴大了熊貓金銀幣的影響。


【作者: 來源:金大福】(責任編輯:透明冰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