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倍倡印鈔救市 通脹重現 東京期金回升1.2%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綜合報導  2012-12-26


日本新上任首相安倍晉三再向日本央行施壓,呼籲日本銀行訂立 2% 的通脹目標,推行大膽的貨幣寬鬆政策以對抗通縮,以矯正強日元及重振經濟為當前急務。安倍晉三的言論,引發投資者買金作為對沖,促使東京的黃金期貨價 4 天來首見回升。


《星島日報》報導,安倍晉三昨 (25) 日在東京與代表財團的「經團連」召開會議時指,希望能與日銀簽訂設立2%通脹目標的協議,相當於把央行目前的 1% 通脹目標提高 1 倍。


安倍希望央行能推行非常規的措施,包括積極的量化寬鬆 (QE) 措施。新政府對致力抗通縮、矯正強日元和促進經濟增長決心堅定,並強調抗通縮,是修補該國目前嚴峻財政狀況的先決條件。


日本新政府要重現通脹的政策利好金價,東京的 10 月份期金價昨日攀升 1.2% ,見每盎司 1657 美元;倫敦現貨金在電子交易盤亦升 0.3% ,見每盎司 1663.15 美元。


安倍連番施壓「通牒」日銀要在 1 22 日的議息會議後,樹立 2% 的通脹目標,令日元兌美元匯價前日回軟至 1 美元兌 85 日元水平,昨日喘穩,回升至 84.78 (每百日元兌 9.14 港元) 水位。


日元回軟有利出口商,新力股價昨升 2.32% ,負責中國業務的總裁慄田伸樹指稱,中國的業務基本上恢復至反日示威前的水平;截至今年 3 月底財年的內地銷售額跌 10% ,但集團預計往後 2 年銷售將見強勁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