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摘〉曾經,鈔票等值黃金的年代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3-04-25




西元1689
年,在英國有1330 位金匠把彼此的「收據」格式都給統一了,這統一後的收據則稱之為「英鎊」,於是全世界第一家銀行「英格蘭銀行」就此誕生。在英國國王威廉一世正式把貨幣發行權授與英格蘭銀行後,這個由政府和銀行為首腦的金融大騙局正式展開。




國王和英格蘭銀行開始聯手印製超出實際黃金存量的英鎊,不事生產的銀行家和揮霍無度的國王開始利用每一張新印的鈔票,把辛苦勞動創造價值的老百姓手中鈔票上的購買力,一點一滴的給搶奪過來,一直到了1693 年,短短四年的時間,人民就發現不對勁了,如果你有認真看前面的章節,你就知道這時候發生什麼事了:擠兌,人民開始用手中的英鎊向英格蘭銀行要求換回黃金。




怎麼辦呢?你能把英國國王抓到廣場中央用火燒死嗎?他可是握有軍隊的人呢!本書一開始就提到,政府紓困方案的真正意思其實是:「銀行和政府要老百姓為它們所犯的錯誤和撒的謊言買單。」後來英國國王找了牛頓來出任鑄幣局長(是的,就是被蘋果砸到的那個牛頓),聰明的牛頓當然知道問題出在哪,於是他把所有英格蘭銀行擁有的黃金和流通在外的英鎊做了一次總統計,然後強制規定兩者之間一個新的兌換比例,如此一來,過去四年所超印的鈔票一次獲得解套,當然,買單的絕對不會是掌握貨幣發行權的政府和銀行。而牛頓將黃金和紙鈔之間的兌換比例給強制固定,就是我們常聽到的「金本位制」的由來,也就是每一張流通在市場上的鈔票,其背後都必須有相對應數量的黃金作為擔保。

天下太平了嗎?你覺得那些已經嘗過甜頭的國王和銀行家們,會從此乖乖的遵守所謂的金本位制嗎?




所謂「規定是死的,人是活的」嘛,發行貨幣的權利,也就是印鈔票的權利還是掌握在它們手裡呢!所以讓我們來複習一下在序章裡面講過的:




「歷史給人們最大的教訓,就是人們永遠學不會教訓。」所以歷史的鐵律就是,歷史會一再重演,而人們犯過的錯,仍會不斷再犯。隨著時間的演進,政府和銀行所發行的鈔票仍然愈來愈不可控制,當年威廉一世所授權英格蘭銀行發行的第一批流通英鎊總數只有120 萬,雖然說隨著新的金礦被發掘,全世界的黃金數量也隨之增加,但時至今日,全世界的總流通英鎊數卻早已超過了二兆,遠遠超過英格蘭銀行實際的黃金庫存。




西元1776
年,美國建國時也是遵照傳統的金本位制,以每一盎司黃金擔保20 美元的比例來發行紙鈔,所以你可以看看早期美國的20 元鈔票上面是印著「Gold Coin」字樣的,也就是這20 元美鈔代表的其實是一盎司金幣的購買力。一直到了1913
年,美國的貨幣發行權正式被授權給聯準會,這個史上最大的金融騙局正式展開。




掌握貨幣發行權的聯準會和政府、銀行這些狐群狗黨們,又開始聯手幹稀釋貨幣這門生意,一方面同時透過國民教育向人民洗腦,把「紙鈔就是錢」的這個觀念不斷灌輸到他們的淺意識當中。當人民逐漸習慣為了這些背後沒有黃金擔保的「假收據」而付出勞動力時,它們只要不斷把一張張的白紙放入印鈔機,這一張張沾了墨水的紙就可以讓你為之做牛做馬一輩子。




你說有沒有這麼不公平?那你可不可以也學它們這麼幹呢?那你會因為「印製假鈔」的罪名而被送入監獄。沒錯!只有它們可以印假鈔,你不行。




到了1933
年,美國總統羅斯福下令,以每盎司20 美元的官方價格強制收購人民手中的黃金,任何私藏黃金者將被罰款二十五萬美元和十年的有期徒刑。然後就在隔年的1934 年,羅斯福馬上宣布,原本20 美元兌換一盎司黃金的比例,調整為35 美元兌換一盎司黃金。




情景是不是很熟悉?不過美國政府比牛頓精明多了,他們不直接宣布更新比例,而是先用舊的比例強制跟你收購後,再宣布更新。也就是說,短短一年之間,僅僅是政府的一道命令,你的財富就貶值了43%。當時任眾議員的霍華巴菲特(Howard
Buffett
,也就是華倫巴菲特的父親),在議會上忿怒拍桌喊道:「這根本是明目張膽的搶劫行為!」




有用嗎?沒有用了,因為法案要通過,只需要51%的議員同意就可以了。




因為洗腦教育的成功,人民開始習慣「鈔票就是錢」的這個觀念,再加上銀行等金融機構也以服務之名成功的打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美國於是在西元1971 年,宣布取消金本位制,從此徹底的切斷了黃金身為人類貨幣的歷史,也就是從那之後,美元的發行再也不需要黃金做擔保,而單單只憑「政府的信用」!




而政府到底有沒有信用?我相信你很清楚。




另外,西元1944
年的布雷頓森林協議(Bretton Woods Agreement),讓美元成為世界儲備貨幣的地位,這個歷史上最大的金融騙局,正式進入高潮。




還記得嗎?早在西元1863 年,猶太銀行家羅斯柴爾德就說了:「絕大多數的人民在智力上不足以理解這個系統的運作方式,他們將承受壓迫且毫無怨言,甚至一點都不懷疑這個系統損害了他們的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