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金價回檔60%也不奇怪 未來10年會漲更高




來源:精實新聞  2013-04-25




精實新聞 2013-04-2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黃金期貨在412日、415日兩個交易日崩跌逾200美元暴跌之後雖出現連續5個交易日的反彈,並引發逢低搶購熱潮。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見附圖)雖然看好未來10年金價將漲得更高,但仍舊認為,金價還是需要修正。




MoneyMorning
25
日報導,羅傑斯421日晚間在接受專訪時表示,金價還是需要修正,而他希望這是金市所需要的適當修正。不過,他也認為,在全球央行持續印鈔的帶動下,黃金將在未來10年內漲到更高的價位。




羅傑斯說,黃金需要甩脫許多神秘主義者(mystics),市場中這樣的人現在還很多。




羅傑斯經常提到黃金可能會跌到每盎司1,200美元的價位,因為這代表了30%的正常修正,而他會在這個時候開始作多;倘若跌到1,100美元,他還會買得更多。羅傑斯甚至表示,就技術線型的觀點來看,就算金價回檔(retracement)40%50%甚至是60%也不奇怪。




MoneyMorning報導,上述說法似乎意味著,羅傑斯認為當金價跌至1,150美元、950美元甚至750美元之際,許多投資人的悲觀程度也會達到極致,屆時黃金才會真正觸底。




根據報導,羅傑斯在專訪中表示,在人們開始接受現實之前,黃金將難以出現底部;只有在許多人將黃金棄之如敝屣的時候,金價才會作出漂亮底部,而黃金也將展開數年的牛市。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