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也瘋狂搶金 鷹揚金幣賣斷 銷量年增1.18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3-04-25




黃金價格繼周二回軟後,再度在買盤低吸支持下反彈,周三高位曾升至每盎司1434.25美元。英、美兩地都有搶購黃金的熱潮,美國0.1盎司的鷹揚金幣更出現賣斷市的情況,銷量按年增1.18倍。




《星島日報》報導,美國鑄幣局決定暫停銷售0.1盎司的鷹揚金幣,因金價上周大跌後,引發市民搶購,現在庫存已經售罄,這是繼200911月以來,當局首次出現停售黃金產品。4月以來,美國鑄幣局已經累計銷售17.5萬盎司的飛鷹金幣,可與200911月創下的23.15萬盎司的紀錄媲美。




金幣經銷商負責人麥克表示,金幣定單數量飆升,無論是新客戶還是舊客戶、批發或是零售買家,都加入搶金潮,市場情緒緊張,投資者紛紛趁低位買金。




除了美國,英國也出現買金潮,英國一家金鋪本周營業額增加4.68倍,部分金鋪的金幣和金條更是搶購一空。




分析師指,雖然有搶金潮的支持,金價連日回穩,但受制於美匯指數上升、全球股市表現理想,以及資金持續流出黃金ETF基金,金價反彈幅度有限。




全球最大黃金ETF--SPDR Gold Trust的持金量,周二下跌0.68%,至1097.19公噸。金市近期的波動走勢,反映實際需求買家紛紛入市,與機構投資者從金市撤出資金之間的角力。路透社的分析師調查,預測金價今年底會回升至每盎司1450美元至155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