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球央行購金量1964年以來最高



來源:北美新浪 2013-04-25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425日下午消息,據彭博社報導,全球央行去年購買黃金數量創1964年以來新高。415日金價重挫進入熊市,凸顯投資者對世界傳統價值儲備資的信心降低。




在黃金價格於2011年連續11年上漲之際,哥倫比亞、希臘、南非等國購入黃金。世界黃金協會稱,全球央行2012年增加了534.6噸的黃金儲備,增幅為近半個世紀來最高,該協議預計,全球央行今年將繼續購買450550噸黃金,以現價計算總值將高達253億美元。








全球央行成為最大輸家,自從金價
20119月升至每盎司1,921.15美元以來,其黃金儲備價值縮水約5600億美元。在全球央行黃金儲備於2008年擴張時,黃金價格已經連續八年上漲,創下一戰來最長牛市期。全球央行也在1980年凈買入黃金,當年黃金價格以今日貨幣計算相當於每盎司2400美元,為歷史最高,它們在金價於1999年跌至20年最低水平之際賣出黃金。




BB&T財富管理公司幫助管理170億美元資的Walter
“Bucky” Hellwig
稱:它們總在錯誤的時機買入或賣出。它們不是交易員,它們尋求長期持有,將黃金作為終極儲備貨幣。事后來看,它們錯的時候更多。”(俊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