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價過高 商辦成交額掉88%


2012 0329 蘋果日報

【馮牧群╱台北報導】第1季商辦市場交易冷清,據高力國際統計,商辦成交金額僅45.58億元,相較上季380億元滑落88%;土地交易則與上季持平,成交金額334億元,商辦空置率8.74%及平均租金每坪1750元都較上季持平。業者分析,本季欠缺指標性成交案且業主普遍開價過高,以致成交金額創下2008年以來新低。


金融業佔35%最多


高力國際統計,商辦交易中,投資人類型仍以金融壽險業者佔35%最多;土地買賣以建商佔45%最多,且持續在中南部購地,使土地交易總額大致與去年持平。
業者看好今年中部地區商用不動產表現,高力國際總經理劉學龍表示,台中七期目前商辦大樓成交行情,已來到每坪開價45萬元、租金1200元的歷史新高。


七期交易料創新高


劉學龍說,今年在市政府、市議會相繼近駐及土地供給減少、地主惜售心態的影響下,七期土地交易可能再創新高價;今將開標的東海大學旁5000坪農地,目前已有20多組人領標,領標人多為傳統產業老闆。
全球資產管理專案經理王維宏認為,第2季世貿二館總金額250億元的招商案將是市場關注指標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