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傑斯押注金正恩政權終將垮台 大買北韓金幣


來源:精實新聞 2013-03-29


精實新聞 2013-03-29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北韓飛彈已經就戰鬥位置,投資人的反應會是放空南韓股市,或者像耶魯大學歷史系畢業的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見附圖)一樣買進北韓金幣?


Thomson Reuters報導,北韓官方新聞社《中央通信社(KCNA News)》報導,北韓領袖金正恩29日下令導彈部隊進入備戰狀態。因應北韓一系列的威脅行動,美國兩架可攜帶核彈頭的B-2隱形轟炸機28日在南韓進行展示軍事實力的試飛行動。


《韓聯社(Yonhap News)》引述南韓軍方訊息人士談話報導,北韓中長程飛彈基地軍隊、車輛出現極度不尋常的動靜。南韓國防部29日表示正密切監控北韓短程飛毛腿導彈基地的動向。


華爾街日報29日報導,朝鮮半島緊張情勢日益升高,羅傑斯決定選邊站:作多稀有的北韓錢幣。他說,之所以買進北韓錢幣是因為他預期這個國家遲早會瓦解,屆時錢幣價值將會上揚。報導指出,羅傑斯去年把平壤企業Korea Pugang Coins Corp.在新加坡販售的北韓金幣一掃而空。這家公司本週末將會參加新加坡國際錢幣展,羅傑斯已表示他會複製去年的模式,因為錢幣跟郵票是他唯一能投資北韓的方式。


依據現行的貿易制裁規定,美國和其他國家公民不得與北韓政府機構交易貴金屬,錢幣展發言人說Korea Pugang是一家民營企業。eBay網站上目前有兩枚北韓1盎司金幣待價而沽,年份分別是1988年和2002年、每枚出價2,790美元,高於28日黃金收盤價1,594.80美元/每盎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