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防相森本敏暗示:日本可能捲入戰爭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綜合報導  2013-01-24


日本新聞網消息,剛剛卸任不久的日本前防衛大臣森本敏, 23 日下午在日本電視台的節目出演中表示,由於周邊環境的變化,日本自衛隊可能會不得不去做戰後從未做過的事情。暗示日本可能將會捲入戰爭。


香港文匯網報導,森本在辭任防衛大臣的最後一次幹部大會上致辭時表示:「日本在不遠的時期,在國家安全保障上可能將會遭遇挑戰,屆時就拜託自衛隊各位了。」對於自己的這一發言,森本在節目中解釋說,日本的安保目前面臨著中國的挑戰和朝鮮的問題,面臨著集團自衛權的行使問題,因此,日本安保已經進入了一個新的時期,自衛隊可能會不得不去做戰後從未做過的事情。


談到因釣魚島「國有化」問題而緊張的中日關係,森本表示:「重要的是,日本不要去做挑釁的事,不要讓中國找到挑釁日本的借口,這一點很重要。日本需要做的事情,是強化海上和空中的監控力量,掌握好中國的動向,不然就會守不住自己的『領土』和『領海』。」


被認為是典型的親美派人物的森本,還認為強化日美同盟關係的重要性。他說,只要強化了這種同盟關係,就會對周邊國家發出一種強烈的信號,讓其他國家無縫可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