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反擊貨幣戰爭指責 否認有意壓低日元匯率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騰訊網 2013-01-24


日本政府重要官員周三否認試圖通過有意壓低日元匯率,從而以傷害貿易伙伴為代價來刺激國內經濟增長的指責,並積極為被外界批評為可能導致貨幣戰爭的新貨幣政策做出辯護。


日本財政和經濟大臣甘利明周三針對德國央行行長金斯-魏德曼(Jens Weidmann)早些時候的發言進行了反擊。金斯-魏德曼在早些時候指出,日本央行可能迫於政府壓力在本周對貨幣政策進行寬鬆。


甘利明在接受金融時報采訪時反駁了金斯-魏德曼所謂日本的行動是對央行獨立性令人警醒的侵犯,將會導致匯率政治化的指控。他表示,德國的出口行業是歐元區固定匯率系統的最大受益者,(金斯-魏德曼)沒有立場提出這樣的批評。


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晉三一直施壓要求日本央行采取更有力措施來支援經濟增長,並結束困擾日本長達二十年的消費物價通貨緊縮局面。安倍晉三的做法也被視作日元自201211月以來兌美元大跌10%,兌歐元下挫14%的主要原因。


甘利明同時反駁了日本試圖削弱日元匯率的指責,稱日本政府的措施只是為了振興國內經濟,逆轉物價的長期下跌走勢,市場正在糾正日元匯率過高的過程中,我們只是引導,我們沒有做更多事情。


在提及德國和中國等國提出的對貿易伙伴將會被傷害的指控時,甘利明表示,如果日本的經濟得到強化,全世界都會從中受益,因為日本將會購買更多外國商品,日本不可能僅僅依靠其他國家的消費而成長,我們必須加強我們的經濟基礎,這樣我們才能成為全球領導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